FTC在诉高通反垄断案中胜诉 但却遭上诉法院法官质疑

【TechWeb】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针对高通的反垄断案中胜诉,但却遭到三名上诉法官的质疑。

高通

由三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就高通可能如何违反反垄断法对FTC进行了调查,即使该公司确实利用其在芯片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获得更高的专利使用费。

2017年年初,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其利用反竞争手段维持在手机芯片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此外,该监管机构还指控高通对其技术收取过高的许可费。

2019年5月,美国地区法院法官Lucy Koh站在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边,裁定高通的行为违反反垄断法,并命令高通重新就授权合同进行谈判。

败诉之后,高通一直在努力争取暂缓执行该判决,同时积极寻求上诉。高通认为,执行该判决会影响该公司在5G方面的投入。

2019年8月,外媒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提起的反垄断案有了新进展,高通获准暂停执行先前的判决。

本周四,高通在旧金山市中心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出庭,该公司希望上诉法院能够推翻地方法院法官的裁决。

高通为包括苹果和一加在内的公司提供调制解调器,而高通的技术在帮助该行业迅速迈向5G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通与苹果的关系是本案的关键,苹果是高通最大、最重要的客户之一。2017年年初,苹果对高通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高通对“与他们无关的技术”收取不公平的专利许可费,并要求索赔约10亿美元。

作为回应,高通起诉苹果侵犯其专利,并声称其发明构成了现代移动通信的“核心”,并寻求禁售iPhone。

去年4月,这两家公司达成和解,为高通为下一代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铺平了道路。(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