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历史上诞生过哪些百看不厌的战役?

《魔兽争霸3》历史上诞生过哪些百看不厌的战役?

大家好,很高兴看到War3在如今依然能获得这样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常说“经典永不褪色”,这在War3的电竞史上可以说是体现地淋漓尽致了。

说到War3的经典战役,我们总不免谈到诸如“Moon冰火两重天”、“Sweet绝地翻盘”、“Sky胜Shortround首夺WCG”等知名战役。其实,在War3的漫漫历史长河中,同样还有许多“精彩大于名气”的“隐藏经典”。作为曾经的War3全职解说,“阅片无数”,我也试着来分享一把印象中的“非知名”经典战役吧。

这是2007年G联赛的一场比赛,G联赛是游戏风云旗下的重要赛事品牌,当年我有幸参与了无数场G联赛精彩场次的解说和直播。这场比赛的双方,由当时的WE.08分部小将“Like”对阵WE本部的老大哥“Suho”,版本1.21,地图TS。

(Like(左1)与Suho(右1),青涩时期的TeD和Infi也同样瞩目哦)

WE.08是当时WE专门为后起之秀们成立的新锐分部,硕果颇丰,Infi和TeD两位WCG总冠军得住都是从08分部脱颖而出。当时的小将“Like”也在之后2010年的WCG中国区总预选中成功夺冠。而至于Suho,魔龄相对久一些的玩家应该也特别熟悉,当年的中国最强暗夜之一,江湖人称“左手会跳舞的男人”……

这场比赛的知名度并不算很高,但至今仍让我印象深刻。擅于各种“花式击杀英雄”的Like几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All Kill”了老大哥Suho的三英雄,打的Suho多次陷入英雄全倒、“星际打魔兽”的终极绝境,但强如Suho还愣是都“不可思议”地顶了下来……

开局的Like即非常热血地来上了一句“For the Horde”,“猛张飞”的兽族内核可见一斑。

双方前期的对抗也是Like更赚,Suho小亏,虽然Suho陪到了Like的剑圣,但毕竟是在TS这种小点多的地图,单DH的骚扰实在是“挠痒”一般,并没能阻止剑圣在二本前到达3级。

(挠痒痒似的骚扰,最多拖一拖练级速度,实质性地干扰效果很难出现)

到了二本的“黄金一分钟压制”,兽王先是被Like漂亮地一波三角围住,逼出保存,单传回来后又惨遭兽族老小团团包围,出师未捷,身先惨死……2个大G的倒地是Suho唯一的“欣慰”。当然,大G这个东西,对抗吹风流的时候本就是“越到后期越死不足惜”……

(兽王的第二次被围本也能获得保存,但似乎当时Suho的键盘出了些问题,线上赛难免偶尔出现些小意外)

前期没赚到多少东西,Suho自知“此路艰难”,白天续航捉急,吹风未好鸟德孱弱,恰逢兽族二本强势,Suho一切求稳,内心估算一下对手会何时练完级发动压制,仅速练掉自家商店就立刻回撤,绝不多贪,利用建筑布局稳稳固守家中,不迈出家门哪怕一波,大有一副“你过来呀”的画风架势,我一个兵都不会出来,有种你就进来强杀……

Like在魔坛有着“猛张飞”的称号,兽族刚猛流派的信仰代表之一,在“头环奥特曼流派”兴起之前,他就已经把“杀英雄”的艺术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人称“猛张飞”,自然也是粗中有细,Suho固守,Like也不强冲,默默做出购买Suho商店群补无敌的倾向……

想要关键性的群补无敌道具不被我抢?你过来呀!

传说中的“卷莲门”张茱萸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到,他的终极绝学“你过来呀”会被另一套变种的“你过来呀”破解了……

想着自己吹风搞定,三英雄也即将到场。Suho非常果断地“我过来了”。本是精灵刚过疲软期后的最强一波,可偏偏撞到了开阔地带,外加三英雄Tinker尚在赶路未到战场,Like果断开启战神无双模式,起手速斩兽王,再逼DH空血回城,听说你部队很强势?对不起,我杀你英雄的心更强势……

毕竟鸟德生成速度更快,一波打完,兽族也只剩几个大G,一个狼骑,2个白牛和残血残魔的双英雄,鸟德数量却快速恢复。战况如斯,大部分兽族都会选择见好就收,补给再战,而Like的选择却是:再杀你一次英雄我再走吧……于是,空血DH回家才刚喘上气回点血,家门口随便跑两步就又遭兽族部队堵截,只见兽族剑圣无丝毫犹豫,起手即开无敌,外加Tinker的“卧底房子”配合,不到10秒,满血DH惨叫倒地……畅快强杀,兽族方才离去。Suho这里也有个小失误,在部队数量相对吃紧的情况下,没有用上幻想,DH势单力薄,自然很容易被围杀。

大约是2分半之后,双方重新集结的英雄与部队又在中央偏左侧遭遇。全新的一波团战,依然不变的剧情,Like再一次率先将所有火力依次集中在了Suho的英雄身上……

狼骑是用来网鸟德的吗?Like告诉你,狼骑打鸟德只是“业余爱好”,杀英雄才是正职……

老牛冲击波是用来冲后排的吗?Like告诉你,老牛波鸟德也只是“顺手玩玩”,杀英雄才是正途……

剑圣无敌是用来保命的吗?Like告诉你,“残血开无敌”啥的都是“歪门邪道”,满血开出来强砍英雄才是正道……

这么莽的吗?No,在Like手上,“莽”也可以是艺术。于是,在接下来的1分多钟里,画风是这样的:

DH死,DH死完兽王死,

兽王死,兽王死完DH酒馆活了立刻又死,

DH又死,DH死完Tinker也只能死,

1分钟杀你4次英雄,MOBA职业比赛都不一定会出这么高的人头爆发频率……换做是路人局,一方的英雄惨遭如此轮番屠戮,大概率已经心态爆炸GG了……

战况介绍到这,且容我先提醒各位看官一句:对于暗夜一方,更惨的画面还在后头……

趁着Suho没英雄只能挂机,Like趁势扫图,一波美滋滋之后勇闯Suho老潭。接下来,熟悉而又更惨烈的画风更开始了:

兽王死,

兽王死完DH死,

DH死了Tinker也活不久……

三英雄躺完,Suho无将残阵,20人口对上对手近40人口,当门一个“惨”字,深度濒临GG,不过所幸暗夜的大树也有不俗的战斗力,还不吃狼骑的网与剑圣跳劈。“杀顺”地Like欲就此结束比赛,冲入树群,被劈头盖脸各种大树巴掌打残,方知自己纵然勇猛也暂难撼树。

恰逢此时DH买活归来,本场比赛的又一个名场面就此上演:

又是一群兽族大汉围着DH暴打?是,也不是……看到DH孤身来战,Like再次“本能性”地把DH团团围住,剑圣也“很给面子”地上来即是两发跳劈。

然而,接下来,只见Suho这个四级的DH凭借着闪避、井水和血瓶,愣是一个人扛住了兽族所有火力,顺带还完成了对Like剑圣的复仇收割。

接下来,几乎是“孤军作战”的DH又上演了各种风骚走位和极限红血诱惑,甚至还在老牛攒到99点魔法,仅再回复1点魔法即可一发冲击波带走DH的瞬间完成极限抽魔,精准最大化地抽掉了老牛99点魔法值,也保全了DH得以继续上演“红血反杀超神”的黄金良机。

最终,这只残血的DH楞是连杀Like 共计1个剑圣、 4只狼骑,1只白牛甚至是5级牛头人酋长的性命。Like几乎赔光所有部队,看着DH从半血到红血,从红血到黑血,可就是没杀掉……DH也顺势到5,闪避点满,熟悉的台词又在空中飘响:你过来呀……

这一下,Like想过来也没东西派过去了,双方进入各自复活英雄,断矿后试图恢复经济的短暂和平期。打到残局,Like资源积攒更多,英雄等级更高的优势还是显现了出来,再一次集结所有部队再度强冲。反观Suho手中仅3鸟德+双英雄以及少量大树,同时,由于先前战事太过吃紧,被迫投入太多资源在英雄复活与爆兵上,Suho的大树也没能升级自然祝福,战斗力很一般。最终,在兽王和DH又双叒叕被壁咚强杀,买出DH开变身也没能杀掉对手英雄之后,Suho还是无奈打出GG……

(最后小彩蛋:大恶魔变身有多强?顶着一群糙汉依然能险些击杀剑圣)

Like连环强杀英雄,演绎War3暴力美学,Suho屡次深陷绝境仍觅得生机,上演魔兽万变精妙……非常难忘的一场G联赛,期待大家也能喜欢,我是MagicYang,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War3,谢谢大家!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MagicYang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魔兽3历史最强5个选手是谁?

魔兽争霸 3 游戏的历史上出现过哪些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