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GSMA正式取消MWC2020大会

今天是2020年2月1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22天。1946年的2月13日,联合国电台成立并通过无线电波向世界播音。为纪念这一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2年将每年的2月13日定为世界无线电日。

GSMA正式取消MWC2020大会

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下简称“MWC”)的组织方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周三正式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后已有许多公司陆续退展,将取消此次大会。

此前据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GSMA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日13点(北京时间21点)召开“虚拟”董事会议,讨论对否取消今年的MWC大会。其中已决定退出MWC大会的一家展商的消息人士称:“他们必须要取消大会”。

今年的MWC大会失去了一些主要厂商的支持,包括德国电信、Orange、英国电信(BT)和诺基亚等,均已决定退出今年的MWC大会。在此之前,英特尔、LG、爱立信、英伟达、亚马逊和索尼等均已宣布退出。

MWC是全球电信业最大的展会,原计划于2020年2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通常,MWC会吸引超过10万名游客来到巴塞罗那。根据GSMA的预计,MWC能给当地经济带来了大约5亿美元的提振。

GSMA上周日曾表示,正在监测和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潜在影响,MWC大会将照常举行。此后,GSMA一直保持沉默。据一位接近该组织的消息人士称,GSMA正在准备一份新声明。

波音将恢复737 Max生产

据新浪美股消息,波音公司将在737 Max禁飞令取消前恢复该畅销机型的生产。去年12月,波音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1月份暂停该机型的生产。波音公司周二表示,1月份没有收到任何新的客机订单,为1962年以来首次。

该公司预计,全球监管机构将在今年年中允许737 Max复飞。波音商业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Randy Tinseth)就恢复737 Max生产的时间表称,任何生产恢复都将是缓慢的。他重申波音公司将在模拟器上培训737 Max飞行员,这是航空公司客户补偿计划的一部分。

蔚来回应延迟发工资:管理节奏变化,正尝试在线卖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延迟了1月份工资的发放。据澎湃新闻消息,2月12日,蔚来工作人员回应称,蔚来的发薪日为次月8日,疫情导致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0日,由此带来了企业经营管理节奏的变化。此外,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表示,蔚来正在尝试在线卖车,同时供应链、制造、物流、XPT部门也在为恢复生产付出努力,“请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要生存下去,需要每个同事全力以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共场所发现病例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当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类型、供风范围等情况不清楚,应当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因转向助力问题,特斯拉在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特斯拉周三盘后宣布,在北美地区召回15000辆Model X SUV。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加拿大运输部表示,将电动助力转向器辅助马达连接到齿轮箱的铝螺栓可能会腐蚀并折断,从而导致某些2016年款车辆的转向助力减弱或完全丧失。NHTSA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事故报告。 此次召回涉及14193辆美国汽车和843辆加拿大汽车。 加拿大运输部表示,特斯拉将安排更换安装螺栓,并将在需要时更换转向器。

高德地图上线北京地铁满载情况查询功能

本周,北京市复工复产开启,公共交通客流开始上升。2月12日,高德地图紧急上线了地铁客流满载情况查询功能,即日起,北京市民使用最新版的高德地图,就可以实时了解地铁客流是否密集、乘坐是否舒适,帮助用户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