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2019年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首超三星,全球排名第一

PingWest品玩2月13日讯,据TechWeb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INNO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京东方的出货量首次超过三星显示(SDC),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面板制造商。

全球十大智能手机面板制造商的出货占比为87.8%。按照出货量排名,依次为京东方、三星显示(SDC)、天马、群创光电(Innolux)、瀚宇彩晶、华星光电、日本显示器(JDI)、龙腾光电、深超光电和友达光电。

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18.6亿片,同比下降2.6%,这是自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首次下滑以来,出货量连续第三年下滑。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首次实现全球过半,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3.2%。

就地区来说,2019年,只有中国大陆地区的面板制造商的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6%,中国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的出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