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承诺:十亿美元投资印度,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月16日报道(编译:油人)

就在亚马逊面临新的反垄断调查,并在印度遭遇了抗议浪潮之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宣布在该国进行10亿美元的投资。

贝佐斯星期三出现在了在新德里举行的亚马逊Smbhav活动中,与亚马逊印度业务负责人Amit Agarwal进行了炉边聊天。他说,这笔10亿美元的投资将用于对该国的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亚马逊希望到2025年向全球出口价值100亿美元的印度制造商品。

“我预言21世纪将是印度世纪,”贝佐斯穿着传统的印度服装在舞台上说道。“活力、能量,这个国家有一些特别之处。最重要的联盟将是印度和美国——世界上最古老的民主国家和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之间的联盟。”

贝佐斯在炉边聊天中谈到了其他话题,包括气候变化和太空探索的未来。

Smbhav是由亚马逊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活动,旨在帮助该公司与印度数百万中小企业建立联系。亚马逊已经在印度业务上投入了超过50亿美元。去年,它在该国大肆招聘,并于本月初宣布与印度的Future Retai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这一合作关系建立在亚马逊扩展印度市场的努力。该公司表示,亚马逊印度市场上有超过55万卖家,超过6万家印度制造商在亚马逊上向全球出口商品。

亚马逊在印度的投资并不总是受到热情的欢迎。当贝佐斯出现在舞台上时,一群小企业主在印度的300个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全印度商人联合会(该联合会代表着7000万贸易商和4万个贸易协会)称亚马逊为该国商人的“最大敌人”,并举着写着“杰夫·贝佐斯滚回去”的标语。

该公司还面临印度反垄断监督机构的全新反垄断调查。印度竞争委员会周一发起了一项调查,调查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是否通过在其平台上推广“首选卖家”,并提供大幅折扣来违反竞争法。Flipkart和亚马逊表示,它们完全遵守该国的竞争法。

据彭博社报道,贝佐斯除了在Smbhav露面外,还寻求与印度总理莫迪和来自宝莱坞电影业的名人会面。周二,贝佐斯还参观了新德里圣雄甘地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