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发展大会复兴城启幕,助力智慧海南产业发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海南】12月30日报道

12月30日上午,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发展大会暨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基地&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复兴城举行。大会齐聚了华为、紫光、阿里云、万向集团等40余家人工智能及物联网行业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共同探讨海南在智能物联产业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机遇,加速推动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海南新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

四牌同揭,海南智能物联产业拉开加速培育发展的帷幕

大会分为揭牌仪式及产业发展座谈两个环节。揭牌仪式上,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基地、海南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海南5G应用联合实验室、海南智能物联产业联盟在复兴城加速区揭牌,标志着海南物联网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正式拉开加速培育发展的帷幕。

BAB_0481_meitu_1.jpg

复兴城作为智能物联产业发展的载体,将快速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形成产业集聚,建设融合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一体的智能产链和智慧生态,打造智慧园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智能物联产业快速、创新发展。

智能物联,助力智慧海南产业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了产业发展座谈会环节。会上,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致辞,她表示物联网、人工智能将是海南互联网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建议在座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骨干企业和电信运营商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定位和政策方向,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加大创新合作,依托5G、物联网、人工智能这几项相辅相成的技术,共同推动企业和产业发展。

BAB_0570_meitu_3.jpg

随后,海口市市长丁晖致辞,他表示海口发展物联网产业的机遇大、政策足、条件好,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海南自贸港“物联”世界的通道、世界“感知”海南自贸港的窗口。

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曹世平关于海南省智能物联产业发展的介绍及复兴城副总经理吴清吉关于复兴城智慧园区的推介,与会嘉宾兴致高涨,在接下来的座谈会期间踊跃发言,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背景下“智慧海南”的建设需求,围绕智能物联产业的创新应用与发展建言献策。

项目签约,复兴城智慧园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产业座谈会后,江苏省电老虎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路和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沃泰凯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别、深圳市前海多晟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亚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Bartini无人机载人飞行器项目与复兴城进行签约,7个项目落地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基地,共同助力海南智能物联产业发展。其中,江苏省电老虎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计划于复兴城推出工业数字化服务云平台IMMCPlat虎链云项目,打造出全景化工业供应链全价值链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连接和赋能超10万家范工业制造、流通、服务企业;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依靠国家及行业机构,在复兴城把项目建设成为我国特种机器人产品较为集中、最为齐全的产品交易集散地和产教融合项目中心;Bartini项目来自俄罗斯,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VOL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专业研发和生产的公司,将基于智慧物联、5G技术、区块链、AI打造适合低空交通的智慧城市及飞行器。

BAB_0965_meitu_5.jpg

作为海南省5G应用实验室的发起单位,海南有线与海南联通在会上签署了行业战略协议,已获得5G牌照的两家运营商将发挥各自优势,在5G应用、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海南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及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静厅长、总工程师曹世平、海口市市长丁晖、海口市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局局长朱军、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海南大学教授李朝阳等相关政府领导及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