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91科技集团旗下极扬文化正式挂牌新三板!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1日报道

2019年12月11日,91科技集团旗下极扬文化(股票代码:873375)在北京金融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举办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极扬文化成功登陆新三板标志着91科技集团的资本战略加速,并以此为起点,全面升级集团业务。

8481576037175_.pic_hd.jpg

91科技集团、极扬文化董事长许泽玮,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新浪网前任总编辑、现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开源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孙剑屾,中国妇女报《花样盛年》杂志社社长任建青,极扬文化总经理俞鲲,董事会秘书蒲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极扬文化的挂牌仪式。

极扬文化董事长许泽玮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极扬文化上市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梦想,从2011年到现在,这既是我们“极思尽致、阐扬守正”的精神内核,也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与骄傲。

8471576037174_.pic_hd.jpg

发展极扬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核心价值观的需要。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内容定位,通过文化提升正道人心,推动社会进步。

8461576037173_.pic_hd.jpg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在与资本市场的拥抱中,我们一定会志存高远,发展壮大。我们将以今天为新起点,推动集团文化旅游业务发展新战略,不忘创业初心,通过品牌专业化、团队专业化、资本运作专业化,推动集团跨越式增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接下来,新浪网前任总编辑、现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和开源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孙剑屾也对极扬文化挂牌新三板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极扬文化未来在资本市场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发展地更好。

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新三板挂牌,让我们看到媒体行业的“诗与远方”,看到了“新闻理想”蕴藏的真正力量。看到了新兴媒体的价值观,也看到了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

孙钱斌回忆和极扬文化一年来的合作,继承和发扬了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联合出品了10多期《花样盛年》杂志,合作创作了一系列鲜活的报道,集中体现了一个文化企业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初心不改、内容为王,极扬文化的“进击史”

8451576037172_.pic_hd.jpg

极扬文化成立于2011年,最开始一方面是为了满足集团金融业务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及时聚合金融圈的信息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等资源共享,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新媒体异军突起,改变了传统媒体行业格局以及内容生态的传播方式。

极扬文化最初以敏锐的时事观点和金融圈资讯即时报道为特色在微博走红,迅速被大众熟知,被誉为中国第一金融新媒体。

之后,极扬文化发展继续高歌猛进。2017年1月,极扬文化收购并整合国内第一家知名众筹网站点名时间。同年4月,极扬文化获一点资讯总裁陈彤、高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1100万元的融资,估值1.5亿。

截至目前,极扬文化旗下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客户端 APP 及其他第三方平台账号的关注用户人数合计已超过1000万。

2019年12月11日,极扬文化逆市生长,成功登陆新三板,为内容生产者指明了方向——有清晰的定位、独特的风格是内容生产者们吸引用户的关键,而人格化则是内容生产者跟用户培养感情,增强用户粘性的根本,有了用户基础、精品的内容,才能吸引资本的青睐。

究其原因,极扬文化主要依靠两点,一是内容IP化,有价值、有看点;极扬文化连续孵化了“金融八卦女、新10亿、陆家嘴雪姨”等一系列知名财经头部IP,创造了数款千万、百万级爆款内容。注重用户关怀和提升用户体验,账号的知名度和关注度不断提高。二是内容“干货化”,省时间、提高阅读效率。极扬文化为了夯实内容基础,组建的策划团队专业基础扎实,熟悉编辑、编导、策划、特效、剪辑各领域,擅长包括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的内容创作,足以源源不断地输出干货内容。这也是极扬文化为资本市场所青睐的原因。

8年孜孜耕耘,与传统媒体融合,积极传播正能量

凭借着优质的原创内容和广泛的媒体影响力,8年来,极扬文化在金融圈收获众多粉丝,并将影响力扩展到传统媒体。2018年,极扬文化与全国妇女联合会旗下的中国妇女报社《花样盛年》杂志,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与中国妇女报社联合运营《花样盛年》杂志。

中国妇女报社作为全国妇联主办的,具有思想性、社会性和综合性的全国唯一的一份全国性的女性大报,也是发扬女性力量时的坚实后盾。能和中国妇女报社联合运营杂志,除对极扬文化的原创能力的认可外,也是践行媒体融合,共同为女性发声,汇聚共同的力量完成共同的目标的需要。

此外,作为媒体中的新阶层和力量,极扬文化负责人还多次被邀请参加中央统战部、网信办等举办的各项活动,如网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学习、第六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等,倡导社会各界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力求承担更多社会责任。2017年1月,极扬文化还被邀请参加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主题活动,报道吉林经济活力和产业发展现状,为振兴东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商业领域,极扬文化历年来也颇有斩获,曾荣获“2016新浪微博财经人气大V”、“2017胡润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微博2018十大影响力财经机构”等奖项,还获封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极扬文化还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证书。

极扬文化与集团业务生态互补,打造“线上+线下”运营模式

极扬文化创立之初,就聚焦泛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创投行业等领域的高端人群,以浅显易懂的表达形式为读者和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资讯服务。经过不断的发展,公司已具有较为稳定的用户群和知名度,凭借自身的影响力成为金融资讯行业头部IP。

目前,极扬文化对资讯服务与线上策划服务、线上广告代理服务、线下宣传活动策划服务的资源进行整合,使公司各项业务协同合作、相互促进,实现良性循环,同时形成愈加稳固的用户黏性与客户黏性,目前极扬文化用户人数合计已超千万。高净值用户在给金融业务导流的同时,对于提升品牌知名度也有着积极意义。

极扬文化不仅线上深挖优质内容,还不断向产业上下游延伸,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运营模式。

线上,极扬文化孵化了“金融八卦女、点名时间、新10亿”等业内头部IP,致力于为优秀“双创”团队提供资金、经验、用户、渠道、媒体资源等各种支持。以国内首家众筹网站点名时间为例,曾帮助一千多个创业项目发起众筹,包括奇幻动画电影《大鱼海棠》、院线电影《十万个冷笑话》、萌猫网剧《大侠如风》、漫画《滚蛋吧肿瘤君》、书籍《北京文创人物说》等。其中,2016年热映的《大鱼海棠》于2013年在点名时间发起众筹,在短时间内便得到了3510位用户支持,刷新了国内动漫产业在众筹平台上的筹资记录,并在随后的项目运作中获得巨大成功,最终赢得5.5亿元票房。

此外,极扬文化还进入文旅领域,在北京市延庆大庄科乡,极扬文化运营着北京市首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北京延庆大庄科地区的沙塘沟、霹破石等7个相邻村庄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带,被称为“红色后七村”。这里群山连绵,纵深广阔,植被茂密,群众基础良好,党领导的八路军三次挺进北平,最早就驻扎在这里,并在此建立抗日根据地。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大庄科乡沙塘沟村诞生,1940年昌延联合县政府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宣告成立,标志着平北抗日进入新阶段。

极扬文化在其现有的红色资源的基础上,把大庄科乡开发成红色旅游基地—红色大庄科,现已成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十大文化旅游线路,面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自启动以来,接待人数累积已达到20多万人,为当地居民提供30余个工作岗位,带动整个“后七村”脱贫致富。目前,红色大庄科正在进行产品升级,打造3.0产品,新推出提供食宿的三日教育培训项目,将党课理论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学员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来回顾那段艰苦岁月,汲取革命精神,化为今天砥砺奋进的动力。

91科技集团发力资本市场,打造金融+文化+实业三驾马车

在极扬文化成功登陆新三板之前,91科技集团也完成一轮亿级融资。在91科技集团8周年庆典上,许泽玮宣布,91科技集团旗下91金融获得由华创资本投资的新一轮亿级融资,这是继完成经纬创投、宽带资本、海通开元、全国社保基金旗下诚柏基金之后的新一轮融资,在行业监管日益严格的现状下获得融资,此次融资成功见证着91科技集团的实力和价值,也标志着91科技集团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肯定与支持。

91金融是91科技集团最先发展的业务。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消除传统金融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每一家需要通过融资获得发展的企业,提供安全而智慧的信息中介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现在,这个愿景正在慢慢变成现实,截至目前为止,91科技集团已帮助2000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91科技集团经过8年的发展,形成了泛金融共享生态系统,打造金融、媒体文化、众创空间三驾马车,联合各方资源相互合力,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实现资源、信息、数据在产业内相互循环和共享,实现以金融为核心的生活、生产、生态的全面连接,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高效的金融、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8年来,各项业务相互交织配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业务来说,金融方面,91科技集团在行业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实现稳步增长,之前更是拿到亿级融资,被资本市场所肯定。媒体与文化板块资质升级、影响力更加突出,极扬文化此次更是成功上市,登陆新三板。商业管理业务逐渐规模化, 91众创空间作为国家级孵化器,西城马甸众创空间、金融街众创空间、延庆众创空间齐头并进,三大众创空间呈现集群效应,为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作贡献。

2019年8月份, 91众创空间(延庆空间)承办了“创客北京2019”创新创业大赛延庆赛区活动。此前91众创空间还连续承办了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第一届大赛石景山分赛区和第二届大赛延庆分赛区活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文创大赛决赛,91科技集团还被授予北京赛区最佳投融资机构奖,为提升区域发展活力,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许泽玮表示,极扬文化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对公司来说是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公司在文化产业的深耕细作和规范运营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推动集团文化业务发展新战略,不忘创业初心,立足当下,实现金融、文化、实业协同发展,在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产业链打造、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精准发力,通过品牌专业化、团队专业化、资本运作专业化,推动集团持续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