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亿美元!红杉资本新基金将聚焦中美创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5日报道(编译:油人)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红杉资本获得了近33.5亿美元的“干火药”(可用于投资的现金总额),供该风投投资于美国和中国的初创企业。2018年6月,该公司首次开始为这些基金募集资金。

根据今天的修正文件,面向美国的红杉资本美国成长基金VIII募资了9.985亿美元。120个有限合伙人投资了该基金。

而面向中国的红杉资本中国成长基金V完成了17.995亿美元的募资,红杉资本中国风险基金VII完成了5.495亿美元的募资。

红杉基金的第五只中国成长基金规模最大,是第四只基金的两倍。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和新闻报道,2016年至2017年期间,红杉资本为中国成长基金IV募集了8.995亿美元。

今天更新的三份文件最初于2018年6月19日提交,并表明该公司在提交后的几天内关闭了对这些基金的第一笔硬资本承诺。

当天,红杉资本也向其第六只专注于印度的风险基金提交了申请,该基金在2018年8月中旬完成了6.95亿美元的募资。从2018年6月中旬开始提交的其他文件包括红杉资本美国风险投资基金XVI和红杉资本中国种子基金I,在撰写本文时尚未更新。

红杉资本投资了诸如谷歌、Instagram、Dropbox、LinkedIn、Snap和WhatsApp等美国企业,同时也是一些中国最成功创企的投资人。该公司投资过阿里巴巴、京东、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抖音和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