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数学更名洋葱学院,搭建K12全学科课程体系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4日报道

今日,K12在线数学品牌“洋葱数学”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其联合创始人及CEO杨临风宣布将“洋葱数学”品牌更名为“洋葱学院”,发布了全新品牌视觉形象,正式成为全学科K12在线教育品牌,搭建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全学科课程体系。

2013年12月,洋葱学院由杨临风、朱若辰和李诺三人于联合创立,其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教材,以“5-8分钟精讲一个知识点”的趣味教学视频切入K12在线数学,后逐步拓展K12其他科目。

迄今,洋葱学院累计完成6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春华资本、昆仑万维、峰瑞资本、君联资本、腾讯、StarVC、青松基金、茂榕资本等。2019年4月,洋葱学院刚刚完成了由春华资本领投,昆仑万维等新老股东跟投的D轮3亿元融资。

据杨临风介绍,六年来洋葱学院自主研发动画视频课程超过2500个,并在课中、课后配有丰富的交互练习,以达到知识巩固。迄今这些课程已经累计学习超过25亿分钟,习题累计练习超过13亿次。

目前洋葱学院数学科目课程已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部学段,并拓展了物理、语文、英语、化学四门学科,其中语文、英语、化学课程均为首次发布,未来还将推出更多课程。

对于从数学单学科到发力全学科,杨临风表示,“无论是数理化,还是语文英语,学科背后本质不变,都是适用于AI人机交互学习产品的课程教研设计方法论,洋葱把这套方法论反复打磨了六年,才迈出今天这一步,所以跨学科的课程打造对于洋葱学院团队而言并不难。”

2017年,洋葱学院成立AI实验室,围绕其数字化视频课程内容,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个性化学习系统,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完整的学习闭环。通过动态规划学习路径,精准推送学习内容、智能测评和问题诊断和自适应练习等功能。

现洋葱学院App学生用户量已达3000万,其中35%分布于一二线城市,其余则分布于三线及以下城市,累计学习行为数据已超过650亿条,包括视频数据、练习数据和行为数据。

杨临风强调,洋葱将继续坚持通过数字化视频课程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以100%人机交互的学习方式,为家庭提供高品质普惠教育服务。

除了为学生及家庭端提供包含情景画动画视频课程与智能交互练习,洋葱学院还为教师和学校对提供一整套课堂教学常态应用方案。经过6年的发展,其教师用户也达到95万,覆盖全国2822个区县,19万所中小学。

另外,在发布会上,杨临风还宣布,六年以来“洋葱助教行动”公益项目已累计服务超过29个省市的3500所贫困地区学校,超过45000名乡村教师直接受益。该项目辅助乡村教师个性化兼顾不同水平的学生,让农村学生也能够通过AI人机交互课程提升自主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