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猿口算用户超3000万,横式题目批改准确率达99.9%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9日报道

今日,小猿口算APP负责人王向东首次对外披露:目前小猿口算APP拥有超过3000万的用户,其中注册在校老师数超100万人,覆盖超12万所小学。小猿口算APP每日拍照批改题目数量超2亿道,横式题目批改准确率已经达99.9%,超过了人类平均水平。

据了解,小猿口算APP于2018年1月由猿辅导公司内部孵化,是一款针对小学生家长、老师用于批改作业的工具类产品。其拥有AI拍照批改、口算手写练习、听算练习等功能。

其中,AI拍照批改采用了由猿辅导公司AI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核心AI技术,仅需检测、识别、批改三个步骤,就能轻松完成作业批改。用户上传图片后,系统会定位图片中的普通算式、分数计算、单位换算、竖式、脱式、解方程等常见题型,同时检测表格、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应用题等口算衍生题目。最后,针对不同题型,系统采用专业的深度学习识别算法与批改策略,识别并批改用户作答内容。

在“AI批改PK人工批改”的公开评测中,小猿口算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本小学生作业,其中涉及横式口算题目11万道,这些作业本已由家长老师人工批改,再使用小猿口算进行二次批改。

将前后两次批改结果与标准答案进行比对发现,在11万道题目中,人工检查批改错误的题目数量为1050道,而AI批改错误的题目数量仅为104道,准确率达到99.9%,远超于人工批改。并且据工作人员介绍,小猿口算批改错误主要原因是,学生在答题过程中多次对题目和答案进行涂改。

口算手写练习、听算练习则是自主研发的针对儿童手写、语音的识别技术,目前APP内每天手写练习超过2000万道。此外,小猿口算还联合沈阳出版社出版了《5分钟口算题卡》,汇集数千万学生的易错题题目,已在全国包括四川凉山、云南彝族、甘肃甘南等扶贫助学地累计送出340万本。

王向东表示:“小猿口算目前已不仅是一个可以帮助用户提升批改作业效率的工具,更是一位可以随时给孩子纠错、鼓励的AI老师,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每一次技术迭代都将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智能批改软件也将引发一次教育生产力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