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祸不单行!NYAG对诺依曼假公济私进行调查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11月19日报道(编译:小猪配齐)

短短几周内,WeWork已经从华尔街的宠儿变成了社会的弃儿。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州总检察长(NYAG)正在对WeWork展开调查。

由于面临不断扩大的亏损,该公司预计将从本周开始解雇数千名员工。该公司周一证实,NYAG办公室已经联系过它。

WeWork的一位女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接到了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询问,正在配合调查。”NYAG发言人拒绝置评。

纽约咨询公司正在调查的问题之一:WeWork的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是否沉迷于假公济私以牟利。

诺依曼租给WeWork的房产是用自己在公司的股份做抵押买来的。他还计划向WeWork收取近600万美元的费用,让WeWork使用他的“We”这个商标。

9月30日,该公司搁置了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原因是投资者对其亏损、商业模式和公司治理越来越警惕。此前一周,诺依曼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同意退还使用商标”We”的费用。

诺依曼发言人拒绝置评。WeWork上月同意其最大股东、日本科技投资公司软银集团的救助,当时该公司正面临现金短缺。软银同意向WeWork注入6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并出资30亿美元收购现有股东,其中包括10亿美元收购诺依曼的部分股份。

WeWork现在面临着彻底的重组。The We Company近期任命的执行总裁Marcelo Claure在对全员的一封邮件中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将宣布在不支持WeWork核心业务的地区进行裁员。

《纽约时报》周日报道称,WeWork准备裁员4000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已有12500名员工,还有一些人在附属公司工作。Claure在邮件中说,公司未来的下一步计划将在周五召开的全体公司会议上公布。

他说,WeWork需要一个更高效、更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才能成长。我们将取消和缩减某些职能和责任,”兼任软银高管的 Claure补充道。

10月11日向债券持有人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管理职位将被裁减,WeWork的风险投资部门和所谓的增长相关职能部门也将被裁减,可能涉及设计和建设部门。

这已经不是WeWork第一次接受NYAG的审查了。在去年与司法部长达成和解后,该公司取消了要求员工签署非竞争协议的政策。

彭博社上周五报道称,WeWork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内容是该公司在寻求上市时是否违反了财务规则。WeWork拒绝就该报告置评。根据MarketAxess的数据,WeWork的2025年债券在过去一周大幅走弱,周一达到1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