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元生物完成3亿元B轮融资,已启动Pre-IPO融资为科创版上市做准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31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生物医药研发公司索元生物完成3亿元人民币规模的B轮融资,由久友资本、仙瞳资本、分享资本、浙商产融、越秀资本、乾瞻资本和闻方科技共同参与完成,以支持其全球多中心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3期临床研究及管线中其他多个研发项目。

B轮融资完成后,索元生物已经启动Pre-IPO融资,以支持其马上要开展的全球多中心脑胶质母细胞瘤(GBM)2b期临床研究。索元生物也将于年底完成股改并作为创新型公司启动科创版上市准备工作。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索元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罗文。罗文为索元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20年生物医药科研和产业的经验,曾任美国Ligand Pharma公司临床生物标记物和生物基因组主管、美国最大的基因公司Incyte Genomics公司高级生物信息研究员。

索元生物是一家新型的、以快速有效的模式开发一类新药的精准医疗领军企业,注册于中国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临床运营中心位于北京,并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设有全资子公司Denovo Biopharma LLC。

个体化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工艺流程见下图:

Platform.jpg

索元生物从国际大药厂引进经过临床后期试验证明其安全性且显示对部分患者有效的新药,利用其独创的生物标记物平台技术在残余的临床样本中找到可预测药物疗效的生物标记物。通过这些新发现的生物标记物作为伴随诊断来筛选患者,索元生物能够在敏感患者中重新开展临床试验,从而优化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提高新药开发的成功率,从而达到以较低的成本、较短的时间开发创新药的目的。

索元生物近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DB102(enzastaurin)用于一线治疗初治高危DLBCL的全球3期临床研究ENGINE启动并在中国和美国开展,目前已完成70%的病例入组。DB102第二个适应症,治疗初发GBM的全球多中心2b期临床研究的IND在不久前获得美国FDA的批准,正在研究积极准备中。

DB103(pomaglumetad methionil)为索元生物从礼来公司引进的精神分裂症药物,目前已启动临床试验,有望成为该领域的重磅品种。从芬兰奥立安集团引进获得具有选择性、强效、全新的拮抗剂,靶标为α-2C肾上腺素受体(AR)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DB105。与索元生物产品线中其他产品一样,DB103和DB105均为全球首创新药(First in Class)且索元拥有药物的全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