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香港交易所向伦交所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

今天是2019年9月12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10天。1984年9月12日,中国发射上天的长征2号人造卫星完成了科学试验和探测任务之后按预定计划返回地面。

香港交易所向伦交所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

9月11日,香港交易所发表了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的声明。港交所提议以2045便士现金加2.495股新股换1股伦敦证交所股票。

该建议交易反映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约8,361便士的价值(根据香港交易所于2019年9月10日的收市价每股245.20港元及1英磅兑9.6865港元的汇率)。这将反映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假设其上市股本经雇员行使认购权后包含354,471,415股股份)约为296亿英磅,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磅(包括净负债及其他调整,于2019年6月30日约值20亿英磅)。这代表:

1、较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于2019年9月10日之收市价每股6,804便士溢价22.9%;

2、较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就Refinitiv交易作出首个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即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9月10日之成交量加权平均收市价每股6,833便士溢价22.4%;

3、较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就Refinitiv交易作出首个公告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7月26日之收市价每股5,672便士溢价47.4%;

4、2018年度之税息、折旧、摊销及减值前利润之30.2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不仅体现了港交所20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对于中国内地而言,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伦交所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所有信息都以公开声明为准,接下来会有新的内容公布,现阶段无法公开更多,若“方案”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同步。

港交所在发布会上表示,“伦交所的股东会是这笔交易的最大受益者,他们会得到一部分现金,一部分股权。香港交易所的大股东们持有伦交所40%的股份,我们希望那些了解港交所业务的股东们会支持这次交易。”

 

苹果:2020年4月前App必须适配iOS 13,还有iPhone XS Max/11全面屏设计

苹果要求开发者开始为iOS 13提交他们更新的应用程序。苹果称开发人员可以实现深色模式,使用Apple登录、ARKit 3等等。

从2020年4月开始,苹果表示所有新App和App更新都需要使用iOS 13 SDK构建。它补充说,开发人员还需要支持iPhone XS Max或更高版本设备:

使用iOS 13,你的应用程序可以利用黑暗模式,iPhone的全新设计,使用Apple登录快速轻松地登录应用程序,以及ARKit 3、Core ML 3和Siri最新进展。使用Xcode 11 GM预览版构建你的应用程序,在运行最新GM种预览版的iOS设备上测试它们,并提交以供审核。

从2020年4月开始,所有新应用和应用更新都需要使用iOS 13 SDK构建,并支持iPhone XS Max或更高版本的全面屏设计。

苹果iOS 13正式版将在9月20日推送,iOS 13.1将在9月30日正式推送。

 

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正寻求瑞士支付系统许可

路透社报道,金融监管机构FINMA周三表示,Facebook旗下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正在寻求瑞士支付系统许可,并指出计划中的服务范围将需要广泛的监管。

FINMA表示,天秤座计划提供的服务将明显超越纯粹的支付系统。这将延伸至信贷、市场和运营风险的资本配置、风险集中和流动性,以及天平储备的管理。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Libra协会表示:“我们正在与FINMA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我们看到了一个可行的途径,让开源区块链网络成为一个受监管、低成本、高安全的支付系统。”

 

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细则出炉:禁带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据上海迪士尼官网显示,即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始正式实施其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新规规定,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西瓜(需要用刀切开的一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所有游客及其随身行李在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游客需要遵循演职人员的指引进行安全检查程序。

所有个人随身行李都必须接受检查,所有游客都需要通过金属探测器。

为了尽可能降低安全检查对游客体验的影响,度假区团队将即刻实行更友好、人性化的安检流程和服务。建议游客在安检时可以自己打开包袋,如安检人员有要求,游客可自行将可疑物品取出,并在完成检查后放回。

基于安全考量,个别手提包、包裹或其他物品可能无法携带入园。对无人看管的物品,度假区将作适当处理。

 

什么值得买回应服务异常:目前未发现数据丢失和泄漏

针对昨日下午四点前后的服务器宕机事件,什么值得买官方回应异常问题称网站遭受了大面积的网络攻击,目前服务已经逐步恢复正常,并已经就该问题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攻击源进行追踪,有进一步消息也将及时同步,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互联网的安全透明和公平竞争环境。

9月11日下午16:00起,因服务器遭受大面积攻击,什么值得买App和网页端(www.smzdm.com)出现大规模服务异常,移动端和网页端均无法正常使用。经紧急排查和修复,什么值得买网站移动端和网页端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什么值得买也在官方微博及网站上,对给广大用户和客户造成的不便,作出及时致歉。

什么值得买称,截至目前,并未发现数据丢失和泄漏,他们将及时与安全服务商、云服务商一起排查潜在安全隐患,接下来定会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全力为广大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SpaceX证实计划开始测试其轨道级“星际飞船”

据Techspot报道,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星虫”(Starhopper)已成功完成其最新的“悬浮”测试。SpaceX准备开始对“星虫”的继任者“星际飞船”进行全面试飞。

在未来,SpaceX计划使用星际飞船向整个低地球轨道和国际空间站运送卫星、货物甚至是宇航员。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可以使用类似的飞船将人类送到火星。

Business Insider 最近通过SpaceX的一份FCC申请发现了即将进行的飞行测试,其可能会在10月初至中期的某个时候开始。在试飞期间,星际飞船的升空距离达到12.5英里(20公里)的高度,然后才降落。如果一切顺利,SpaceX可能会进行更有难度的测试,星际飞船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京东任命Jason Hu担任战略投资主管 向CSO廖建文汇报

路透社报道,京东日前任命鼎晖投资前董事总经理Jason Hu担任战略投资主管,负责监督国内外的交易。据知情人士透露,Jason Hu在7月底同时还以副总裁的身份加入京东,直接向该公司首席战略官廖建文汇报。

京东发言人表示,Jason Hu的任命“进一步加强了京东在投资和战略领先优势的深层基础以促进持续增长”,但他并没有透露Jason Hu具体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