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最新进展:本周挑战200米悬空飞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3日报道(编译:油人)

据悉,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SpaceX星际飞船Starhopper将很快实现其有史以来最大的腾空高度。

Starhooper是这家私营太空飞行公司的火星殖民星际飞船早期测试原型。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上周五在Twitter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在本周末,让该飞船原型飞离地面大约650英尺(200米)。

“8月16-18号,Starhopper测试200米高度?”Twitter用户Reagan Beck上周五向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提问。“刚刚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进行了交谈,希望如此,”马斯克回答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负责提供试飞和其他发射的许可证。

Starhopper的设计旨在为100名乘客组成的Starship和Super Heavy铺平道路,这种巨型火箭将能够让宇宙飞船飞离地球表面。马斯克表示,Starship将搭载六款SpaceX的下一代猛禽发动机,Super Heavy将由其中的35款发动机提供动力。(但这些数字可能会改变;马斯克计划于8月24日提供Starship-Super Heavy的设计更新。)

相比之下,Starhopper只有一个猛禽发动机。到目前为止,这款粗短的原型一共飞行了三次。它在今年4月初进行了两次短暂的悬空飞行,为了安全起见两次都用绳固定到了地面。Starhopper也于7月25日在第一次无绳测试飞行中起飞,目标高度约为65英尺(20米)。所有三次飞行都发生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附近Boca Chica的设施。

SpaceX还在建造Starship的两个轨道原型——一个在Boca Chica,被称为Mk1,另一个在佛罗里达州的太空海岸,名为Mk2。马斯克表示,目标是通过一场小型公司内部比赛改善最终的Starship设计。Mk1和Mk2原型每个都至少有三个猛禽引擎。

SpaceX的代表们表示,如果测试活动一切顺利,Starship和Super Heavy最早将于2021年准备就绪。最初的几个任务可能会是运送商业通信卫星,不过搭载乘客的任务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完成。日本亿万富翁Yesaku Maezawa为自己和少数艺术家预定了月球之旅;该航班目前的目标是2023年起飞。

马斯克周五还通过Twitter发布了其他一些新闻。他证实,SpaceX现在拥有第二艘装有捕获网的轮船,并试图在轨道发射期间捕获脱离的整流罩。

有效载荷整流罩是在发射期间包裹并保护卫星的鼻锥。SpaceX每次使用的成本大约为600万美元。马斯克说,在它们撞击腐蚀性海水之前捕捉到整流罩使得再利用变得更加可行。

第一艘名为GO Ms. Tree的船在过去的一个半月内两次捕获了整流罩。而全新的名为Go Ms. Chief的船将尝试增加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