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洛赛尔索以 6000 万欧元先租后买加盟托特纳姆热刺?

先说结论,非常棒的一笔交易,热刺正式进入英超big6乃至big5。

自从波切蒂诺入主热刺之后,热刺的战绩水涨船高,上赛季欧冠更是一举杀入决赛,憾负利物浦。但是竞技成绩的提高,并没有立刻转化到转会市场。热刺一方面因为新修球场财政紧张,一方面因为球队的吸引力不足,过去几年转会市场上都是小打小闹。而今夏热刺一系列的操作,非常亮眼,尤以洛塞尔索的交易最为出色。

先梳理一下,今夏热刺的操作:

热刺引入了恩东贝莱,塞塞尼翁,洛塞尔索三位足以进入轮换阵容乃至主力阵容的球员,而离队的球员仅有特里皮尔是轮换阵容,略轮特其实并不是热刺轮换球员。可以看到,热刺不仅在对自己的阵容进行升级换代,更是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抢夺球星。


具体来谈谈洛塞尔索转会热刺的交易:

一,热刺中场的完美补充。热刺中场原本实力并不十分突出,以埃里克森和阿里为轴心,万亚马,西索科,温克斯等人为辅。而一旦缺少埃里克森和阿里,则中场运转会出现严重问题,洛塞尔索就是完美的补充。洛塞尔索出道于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中央,早年主打前腰,传控颇具功底,组织视野也颇为老成。故而被巴黎看重来到法甲联赛,在王子公园球场,洛塞尔索被逐渐改造成中前卫乃至后腰。就像前辈加戈,巴内加一样增加力量,跑动,对抗,不过洛塞尔索并没出现明显的不适应,反而在中前卫的位置踢得不错。虽然防守技术,身体对抗依然劣势,但是跑动范围,防守积极性都非常不错。不过却在三个赛季后被巴黎出售给皇家贝蒂斯,事实证明这是一笔愚蠢的交易。来到皇家贝蒂斯后,由于球队锋线人手不足,洛塞尔索逐渐被推到锋线上,洛塞尔索进一步开发了自己的传射技能,赛季结束后各项赛事贡献16球5助攻。虽然年仅23岁,但洛塞尔索却经历了多个位置的打磨,几乎可以适应中前场的各个位置。不仅给了热刺更多的选择,而扎实的技术功底,也给了热刺更多的技术保障。

二,热刺进攻的x因子。波切蒂诺来到热刺后,埃里克森就是球队的主力前腰。而阿里,埃里克森,凯恩的进攻轴心,是热刺一直倚重的核心。这组进攻轴心,胜在跑动能力,默契的穿插跑位,很有机会制造威胁;胜在禁区的压迫,凯恩和阿里的抢点,配合埃里克森的脚法,非常有效的进攻手段。但是这组进攻轴心,缺少速度和技术。于是上一季孙兴慜逐渐拥有了更多的战术自由度和开火权。而洛塞尔索是和埃里克森完全不同前腰,埃里克森的脚法更好,视野也更出众。但洛塞尔索的持球推进能力,突破能力更强,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也更大。无论是取代埃里克森首发,还是和埃里克森一起首发,都会为热刺的进攻带来崭新的活力。而埃里克森也一直在转会传闻之中,尽管英超关窗,但埃里克森依然存在转会的可能性,而洛塞尔索的到来,最大限度上保证了球队战力的稳定。

三,热刺的獠牙开始亮出。尽管热刺也是英格兰足坛的老牌豪门,但在英超时代以来,热刺更多扮演的是搅局者。在波切蒂诺时代之前,欧冠经历也不多。虽然和阿森纳是北伦敦死敌,但多少有些“低人一等”。但这些年形势逆转,热刺的成绩不断提高,而阿森纳则是不进反退。但热刺在成绩提升之余,却不得不出售沃克这样的绝对主力,引进的要么是桑切斯这样小妖,要么是卢卡斯豪门弃将,并未真正成长为豪门。而随着新修球场,很多人都在担心热刺会重蹈阿森纳的覆辙,为了新球场不得不出售阵中的核心球员。

但是今夏热刺证明了自己的雄心。5400万英镑引进里昂中场恩东贝莱,就让人惊叹。恩东贝莱是法国最新出产的兽腰,身体素质出色,基本功扎实,是各家豪门垂涎的年轻中场,而热刺以队史新标王的价格拿下恩东贝莱。而洛塞尔索虽然被巴黎出售,但去年在贝蒂斯的表现非常优异,欧联对阵AC米兰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而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并不夸张。热刺今夏一改去年几乎零投入的风格,转会市场豪掷千金且眼光毒辣。此外与库蒂尼奥,迪巴拉等人的传闻,也足以证明热刺的雄心。新赛季热刺取得英超前三,欧冠八强的成绩,应当不成问题。伴随着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的阵痛,热刺真正一点点的变成豪门而非劲旅。

Ps.波切蒂诺绝对真阿根廷人,随着洛塞尔索的加盟,白鹿巷球场已经有了洛塞尔索,拉梅拉,福伊特,加萨尼加四位阿根廷球员。除了加萨尼加可能离国家队远些,其余三人都是国家队常备国脚且都是阿根廷缺人的位置,洛塞尔索和福伊特更是刚刚参加了美洲杯。梅西还能不能收获大赛冠军,就看波切蒂诺的调教功力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张驰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贝尔值 8500 万欧元吗?他的前景如何?

如何评价德布劳内7400万欧元加盟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