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起“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 为用户提供出游指南

【TechWeb】近日,抖音正式发起“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通过结合线上数据评估及线下专业评审评分,向大众推荐新鲜美好的旅游目的地。

其中,线上数据评估将根据参与认证的景区在抖音上的内容量、传播量、互动量,来衡量其在抖音上的热门潜力,以此进行旅游目的地的筛选。

对于符合提名标准的旅游目的地,抖音还将组织由行业专家、资深旅游达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到实地以游客身份进行匿名调研,考察该地的旅游安全性、游览服务水平、交通便利度、综合管理水平等,并进行打分。最终,经由行业专家、意见领袖等组成的“抖音美好打卡地”顾问团进行把关,才能正式获得认证。

“抖音美好打卡地”标准将根据各个认证旅游目的地的不同得分,授予其相应的“一赞”、“二赞”或“三赞”的年度认证。其中,“三赞”为最高等级。三个等级依次分别代表:休闲观光优选之地、度假体验新鲜之地、一生必去美好之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