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申联生物:“非洲猪瘟”影响了公司业绩

【TechWeb】8月7日,科创板已上会企业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联生物”、“公司”)回复了上交所关于“国内‘非洲猪瘟’疫情、猪养殖量下降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的问询。

2

1

申联生物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表示,公司经营业绩与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密切相关。在上半年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同比下滑20%左右的情况下,公司产品销量同比下降20.86%,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49%,净利润同比下降10.23%。

申联生物进一步说明,根据我国农业农村部公布疫情信息,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数量自2019年以来数量有所下降,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减缓,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随着疫情的势头趋缓,猪肉价格的上升,养殖场户的补栏意愿增强,生猪养殖规模有望得以恢复,有利于公司业绩恢复。但若非洲猪瘟疫情进一步恶化,导致我国生猪养殖规模继续下降,公司经营业绩可能进一步下滑。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3,038.38万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1,861.48万元,降幅12.49%;公司净利润为3,896.28万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444.14万元,降幅10.23%。

资料显示,申联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猪口蹄疫疫苗。2017年,公司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6-2017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均保持第一,其中2017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62%;2016-2017年,公司产品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多肽2600+2700+2800)在全国14个猪口蹄疫疫苗产品中单品销售额排名第一。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