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4家共享单车企业将主动退出运营或加快整改

PingWest品玩8月1日讯,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发布《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2019年上半年运营管理监督情况的公示》,根据公示,截至目前,在本市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9家,4家将主动退出运营或加快整改,上半年对其余5家运营企业的综合考评结果中,摩拜单车两季度均排名第一,但各运营企业车辆动态数据接入质量普遍不高。

经约谈,智享出行、赳赳单车主动退出北京共享单车市场运营;潮牌单车在昌平区东小口森林公园、怀柔区鹅和鸭农庄内作为游艺设施使用,不作为共享单车上路运营;智享单车承诺于8月15日前完成整改达到技术要求。

据公示数据显示,自2016年8月摩拜单车进入北京,ofo单车走出校园转向城市运营,共享自行车行业在北京开始兴起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到2017年9月,共有16家企业235万辆车在北京市运营。共享自行车在满足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北京市自行车出行比例由2016年的10.3%增长至2018年的11.5%。但同时,企业无序竞争、过度投放、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也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