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传苹果将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孙宇晨因身体原因“爽约”巴菲特;微软对OpenAI投资1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2日报道

传苹果将超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苹果目前正与英特尔就收购调制解调器芯片资产展开谈判。包括该业务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此交易的总价超过10亿美元。

据悉,苹果与英特尔最快将于下周公布这一交易。受此消息推动,英特尔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上涨1.27%,股价至52.00美元。智能手机领先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高通股价则应声下跌逾2%。

T3出行在南京上线,年底前将投放2万辆运营车辆

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上线。据介绍,除南京外,2019年还会进入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T3出行将立足安全、民生,通过模式、技术创新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体验。T3出行还发布了基于车联网技术的V.D.R安全防护系统。

雷军向2万多员工每人发1000股小米股票,约7880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下发全员邮件称,为庆祝小米进入世界500强,感谢每一位持续奋斗的小米同学们和在背后支持的家人,将赠予每位小米同学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其中,500股是给小米每一个人的全球500强成就纪念,另外500股,是小米给每位同事和伙伴的家人的纪念品。

以小米集团昨日收盘价8.95港元/股计算,每人获赠股票价值8950港元,约合人民币7880元。据悉,此次股票赠送将覆盖小米所有在职的员工和核心外包服务团队的伙伴共计20538人。

Symphony基金与滴滴达成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Symphony投资基金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惠及中东与中国的创新产业伙伴关系,共同部署中东北非地区互联网商业生态。同时,阿布扎比主权投资机构穆巴达拉公司也在考虑加入此战略合作,与滴滴及其他中东重要投资者一同推动中东北非地区的对华创新合作。

根据协议,各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总部设在阿布扎比。此创新产业伙伴关系旨在中东北非地区就共享经济和互联网消费行业探索广泛的合作, 推动完善中东北非地区数字商业生态。

腾讯天美工作室和宝可梦将合作开发新游戏

腾讯游戏宣布,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TiMi Studio Group)将与The Pokémon Company 合作研发新款游戏。the Pokémon Company拥有Pokémon系列的IP。

最近几年比较火的Pokémon GO游戏就是由The Pokémon Company、任天堂、Niantic合作开发而来,三家各司其职。The Pokémon Company负责内容支持、设计游戏故事内容;Niantic负责技术支持、为游戏提供AR技术;任天堂负责游戏开发、全球发行。

瑞幸和Americana战略合作,开拓大中东及印度业务

瑞幸咖啡官方消息,瑞幸咖啡与中东地区最大的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American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大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

双方表示,大中东及印度地区拥有广泛的市场和发展前景,通过合作,瑞幸咖啡将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走向全球,并与Americana集团一起助力大中东及印度地区新零售产业的快速崛起,为该地区的餐饮零售行业带来一次革命性的改变,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孙宇晨因身体原因“爽约”巴菲特

孙宇晨发布微博称,“感谢各界朋友关心,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

孙宇晨同时表示,“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力争12月份实现一期部分投产

目前,以特斯拉项目为引领,临港的重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上证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主体已基本完成结构封顶。9月底,该项目将完成冲压、焊接和总装三大工艺车间及样车下线。11月份完成涂装工艺及生产许可、销售许可资质认定。力争12月份实现一期部分投产。

微软对OpenAI投资10亿美元,为Azure开发AI技术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周一宣布,将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投资10亿美元。两家公司已结成多年合作伙伴关系,在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上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技术。

OpenAI表示,微软的投资将有助于其追求“通用人工智能”(AGI)。AG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圣杯”,意味着计算机系统可以比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类更好地掌握一门学科,比任何一个人掌握更多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