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发布互联网圈年度PPT:阿里巴巴新零售成果整页展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2日报道

6月12日凌晨,互联网投资圈年度最具指导价值的报告——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发布。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Meeker)在报告中全面展现了以阿里巴巴新零售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图景,指出中国企业创造的商业模式已经领跑全球。

今年报告中对中国互联网趋势的解读作为单独篇章由高瓴资本撰写,报告在零售创新板块,用一整页详细呈现了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成果:基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阿里巴巴已经落地盒马鲜生、大润华、苏宁电器、银泰百货、居然之家、天猫优品、零售通社区店以及与星巴克配送合作等新零售标杆案例。

图片1.png

“互联网女皇”密切关注新零售并非首年。回顾2018年度趋势报告发布时,玛丽·米克尔集中分析了阿里巴巴业务,盛赞阿里巴巴是“新零售的创造者、引领者”。

针对新零售未来,玛丽·米克尔曾断言:新零售已经显露出发展前景,并且已经比单纯的线下零售业提高了销售效率。在她看来,中国的新零售模式或可给美国零售业下一步发展带来启发,成为美国零售商的“路线图”。

在短短一年间,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全面开花印证了这点。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正快速成为中国零售的基础设施,为全球零售商的线下数字化提供了样板。

阿里巴巴于5月发布的2019年财年报告显示:在财年内,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全年收入同比强劲增长51%。在新零售方面,阿里巴巴与星巴克年内共同宣布了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在中国35个城市超过2100家星巴克提供“专星送”配送服务,并通过支付宝及手机淘宝来帮助星巴克加速获取新会员;此外,阿里巴巴利用新零售技术对470家大润发进行数字化,助大润发加速整合其零售系统,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淘宝下单,并享受由饿了么提供的配送服务。

在玛丽·米克尔今年发布的报告中,阿里巴巴在线上零售、生鲜零售领域的创新同样受到了关注。

图片2.png

报告指出,以淘宝直播为代表的移动直播,给用户带来了个性化、互动的购物体验,大幅提升了交易转化率。资料显示,在2018年间,直播GMV已经创造1000亿人民币。在生鲜电商领域,阿里巴巴也已开设135家以上盒马鲜生店铺,通过“自提+线上配送”模式,给用户的生鲜消费带来了全渠道的体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