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2019年中国双眼皮消费报告发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2日报道

小星现在在北京读大学,她想割双眼皮不是一年两年了。

1月放寒假回家,小星鼓足勇气跟妈妈说了割双眼皮的想法,出乎意料地,妈妈全力支持:“小姑娘上大学的时候就是要变成自己最喜欢的漂亮样子,你可算开窍了。把耳洞也打了吧。要不要再垫个鼻梁?”

新氧大数据显示,20-25岁女性是中国双眼皮手术消费主力军。过去一年,有5万多人在新氧平台下单双眼皮手术,其中每100位中有40.62名是20-25岁女性。预计全国每年有数十万人施行双眼皮手术。

与妈妈的态度相反,爸爸反对。为了说服爸爸,小星贴出了个双眼皮,给爸爸看。爸爸看了两眼后说:“没啥差别啊。”

沟通无果,小星放弃了对爸爸的争取。3月开学前,她坚定改变的决心,无论爸爸支不支持。

3月心动,6月预约,7月是手术施行高峰,9月释放完6月的增量,这是新氧大数据显示的过去一年典型双眼皮手术用户的消费轨迹。

与用户消费轨迹相伴随的,是优质医生资源的紧张。数据显示,高考后,优质医生预约到2个月后。原北京武警总医院整形美容主治医师,现北京联合丽格眼鼻整形医生张菡曾主刀眼鼻整形手术近万台,她表示:“从5月开始,就陆续有家长帮孩子预约双眼皮手术了。走出考场,进手术室,现在的00后也是很拼的。还有一个现象是,姑娘做完双眼皮,妈妈觉得不错,也要做。”

小星在7月实施了手术,局部麻醉,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肿胀最严重的那几天,她躲着不敢让爸爸看见。虽然医生不让用手机,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去翻别人的整形日记,同时把自己的现状拍成照片,发到网上。这种分享和来自陌生人的鼓励与安慰,大大降低了她的恐慌感。

现在,双眼皮手术已经过去一年了。期间小星还做过几次微整,主要是打水光针、去痣。隔一段时间的小改善,让她觉得自己可以掌控自己的身体,用更明亮和自信的状态去看世界,这是长大的感觉。

她表示:眼睛只大了一点点,世界却大了很多。

从民国到现在,我国施行双眼皮手术已近百年。这百年,人们对双眼皮的追逐方向,既反映了审美的变迁,同时也体现了其背后强势文化一方的渗透。

过去上千年的历史时期,中国仕女图描画的都是丹凤眼,这是过去中国画匠眼中的美人。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脱单变双改造,是从民国开始的。著名影星周璇去日本割双眼皮,“民国女神”林徽因亦被传去日本割双眼皮,《人工美容术》是当时“妇女必携”读物。随着国门打开,人们的审美呈现出追欧逐美的倾向。

中国的双眼皮发展史也经历了几个阶段的演变。第一个阶段是,只要能弄出双眼皮就行,不论形态。1984年,一个普通人的月薪在30块左右,割个双眼皮要15块,医生出一天门诊就可以约三个月的手术。

第二个阶段是,欧式大平行成为超人气款双眼皮。中国医美从1999年开始逐步市场化,之后伴随媒体发展,明星网红开始涌现,特别是网红的普及化,以及他们对外表的后天不断改变,让年轻一代看到了医美技术的能力。

第三个阶段是,形态多样,人们开始追求“妈妈给的双眼皮”那么地自然。也不断有医生出来发声,提倡要选适合自己的双眼皮款式,比如平扇式显温柔、新月式显可爱、开扇式显眼媚。消费者也从网红转向了公众,需求从上镜变为变美。

通过今年的新氧大数据,我们还发现一些新的趋势,比如在潮流的中心上海,人们“脱单变双”的意愿在降低。另外,中国双眼皮男性消费用户占比也不升反降。这意味着,随着民族自信心的增强,东亚过去流行了上千年的单眼皮在回归。未来,双眼皮消费者将从年轻女性向年长女性蔓延,需求从变美延伸向抗衰。

2019年6月,新氧“66双眼皮节”活动开启,并于同期制作《2019年中国双眼皮消费报告》。本报告数据取自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双眼皮手术过去长期居于中国医美手术项目的第一位,近两年方被自体脂肪填充超过。同时,这也是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项目,东亚人对双眼皮趋之若鹜,可很多欧美人却不知“双眼皮”为何物。本次以双眼皮这一典型项目为标的,反映人们对美的追逐演进。

下为具体图文内容:

一、过去一年新氧平台1999名医生割出了11.24圈足球场那么长的双眼皮

根据新氧大数据,过去一年,共有5万多人通过新氧变成双眼皮,同比增长99.59%。新制造的双眼皮连接起来约有3889米,可绕国际足联标准足球场11.24圈。

二.每个人都能找到做双眼皮手术的理由

人们选择施行双眼皮手术的原因,除了广为人知的要变单为双外,还有两边不对称、之前没做好、倒睫、肿眼泡、三眼皮等原因。另外一个潜在的更为刚需的原因是眼皮下赘,这是随着年龄增长产生的一种衰老现象。日本有资料指出,人的眼睛从25岁-60岁左右,平均每15年就会减小20%。

三.20-25岁女性是绝对主力,男性变双脱单意愿降低

新氧大数据显示,女性脱单变双的意愿更为强烈,2019年在中国双眼皮消费用户中有92.32%为女性。

值得关注的是,男性占比从2018年的9.51%下降到了2019年的7.68%,这说明男性脱单变双的意愿更低,越来越多的男生主动选择了单眼皮的状态,这在审美上体现了一种脱欧返亚的态势。

另外,90后是脱单变双的主力年龄群,20-25岁占比达到了44.05%。70后群体虽然整体占比不高,但46-50岁占比同比增长超过了100%,这部分中年人除了要通过双眼皮手术去除赘皮外,她们还有去眼袋等抗衰性需求,具有刚需、高客单价的特点,未来增长潜力可期。

四.浙江广东变双意愿最强,上海脱单意愿最低

在一个城市的医美消费开始兴起时,往往表现为总订单量增长,同时双眼皮手术项目占比较高。所以,中国脱单变双意愿最强10城,同时亦为中国医美消费新兴10城,浙江金华、广东佛山、新疆乌鲁木齐市名列前3。

在医美消费更为成熟的城市,因其它项目的消费亦旺,双眼皮项目的占比往往会稳定在均线周围。

有趣的是,上海脱单意愿远低于全国均线。在时尚之都,人们的审美被认为引领着这个时代的潮流,因此,我们可以推测,随着民族自信心的增长,东亚的单眼皮文化正在回归,仕女图中的单眼皮女生和秦俑中的单眼皮士兵正在重新返回时尚中心。

五.广州男最爱“桃花眼”,乌市单眼皮女生压力大

广州是双眼皮消费大户。男士做双眼皮者亦多,订单量超出第二名34%,那里的男生最爱的是“桃花眼”,这种眼睛一般拥有开扇型的双眼皮,特点是内窄外宽,形状类似打开的折扇。

上海人爱咨询,平均每位消费者问64条信息,咨询量排名全国第一。另外,上海女原生态眼皮最多,这里下单双眼皮的女性占比最低。

此外,北京人爱写整形日记,日记量超双眼皮消费大户广州110%。佛山人只做不说,双眼皮手术人均咨询量和日记量不及北京1/5。南京男原生态眼皮最多,这里下单双眼皮的男性只有1.47%。乌鲁木齐市单眼皮女生压力大,这里下单双眼皮手术的只有女性。

六.高考后,优质双眼皮手术医生预约到了两个月后

从时间趋势看,每年3月是人们咨询双眼皮手术最多的时候,6月双眼皮手术的预约量达到峰值,7月双眼皮的手术量达到峰值,9月方消化完毕之前增量。

图片8.png

七.切开双眼皮更加普及,定点双眼皮正在淡出市场

对于双眼皮手术,人们普遍选择切开的方式。切开双眼皮手术通过切开上睑皮肤,去除多余皮肤、肌肉、结缔组织与脂肪,形成双眼皮,效果稳固持久,能解决多种复杂的眼睑问题。

从数据上看,定点双眼皮占比呈下降趋势,平均价格在三种手术术式中最贵,呈现淡出市场的态势。定点双眼皮手术是在双眼皮位置的内、中、外各切开一小口,缝合固定,形成双眼皮。

埋线双眼皮指通过缝合的方式,直接把缝线埋藏于皮肤和眼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及睑板发生粘连,形成双眼皮,操作过程简单、创伤较小,但是效果不持久。

八.10%的头部服务者占据了约60%的手术量,如何找到靠谱医生?

过去一年,新氧平台上共有1259家正规机构的1999名正规医生提供了双眼皮手术服务,其中10%的头部机构占据了65.60%的手术量,10%的头部医生占据了58.31%手术量。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于数千医生中找到能赋予自己完美双眼皮的那一位呢?《新氧2019年中国双眼皮消费报告》给出了4步方法。总结起来就是正规机构、正规医生、医生有专长和丰富的经验、消费者普遍认可医生的审美。具体方法可见于图文。

九.双眼皮4大伴随项目:隆鼻、面部填充、吸脂、垫下巴

双眼皮用户,做双眼皮前平均每人每2-3个月复购一次医美项目,做双眼皮后平均每人每5个月复购一次。透过数据可以看出,一部分消费人群长期渴望拥有双眼皮,实现之后,对医美的渴望呈下降趋势。理性消费在消费医疗行业中尤其要提倡和重视。

双眼皮手术不单行,数据显示,双眼皮手术的第一大伴侣是开眼角,第二大伴侣是隆鼻,然后依次是面部填充、吸脂、垫下巴。因为开眼角常和双眼皮手术打包购买,所以其数据包含于双眼皮手术之中。

张菡表示:“眼鼻是黄金组合,鼻子是五官之王,二者一起改动,可以非常大地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