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净利润1.18亿美元 同比增长261%

PingWest品玩5月23日讯,联想集团(992.HK)发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3个月实现收入1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实现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61%。

全年营业额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年比年增长12.5%。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天,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近4倍,达到12.2亿人民币,完成净利润7.97亿人民币,年比年增长261%。这是自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以来,联想所有主营业务首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