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购无人便利店全球智博会首发,致力于提供更简单的购物体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16日报道

近日,由北京极智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智无限”)研发的“简单购无人便利店”首次亮相苏州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

“见智·见未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由科技部、工信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汇聚国内外200余家人工智能产业头部企业,1000余款人工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集中亮相。

25601557997795_.pic.jpg

极智无限首席科学家王淞博士介绍了“简单购无人便利店”的构想初衷。首先,离开成本谈科技改变生活是没有意义的,极智无限并不是最早进入无人零售行业的公司,但这款产品却是能很好解决当下智能化与成本控制关系的市场化产品。它将部署一个无人便利店的硬件成本从百万级降到5到20万元的区间。能做到这一点的自信在于,简单购无人便利店完全是模块化的思路,柜机、闸机、主机这些硬成本均价格透明,店面形态则由店家自主决定。

25591557997794_.pic.jpg

对消费者来说,一次进店可购买冷冻柜、冷藏柜、常温柜、加热柜食品。靠近柜子人脸识别自动开启;轻触柜门,开门挑选;关门后立刻落锁;扫脸出店,即刻结算。整个过程既保证了用户体验,又提高了安全性,让购物过程更加简单。

王淞表示,简单购无人零售闭环由无人零售终端、无人配送、无人化运营三大内容构成。简单购无人自贩柜和无人便利店组成的无人零售终端已顺利投放市场。无人配送基于极智无限在低速无人驾驶领域的研究,已有物联网智能移动平台产品,除了零售场景外,还可搭载清扫等模块。无人化运营通过大数据分析,用人工智能的大脑,自动为不同地点的无人零售终端进行选品和配送。无人化运营相对来说更具前瞻性,却是简单购无人零售闭环不可或缺的一环。

25561557997791_.pic.jpg

成本、体验、安全是简单购抛向无人零售市场的三大橄榄枝,极智无限将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并结合商业模式创新,推出更多好用的落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