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投入规模向双11看齐,放言要为品牌带来3亿新客

发布2019 年 Q1财报的第二天,阿里宣布开启天猫618。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今年天猫618的投入规模向双11看齐,“将是史上最大资源投入、最多品牌参与、最大规模让利的618狂欢”,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等淘系11个营销平台将全面参与,天猫将联合品牌投入超千亿购物补贴,投放3亿现金红包。

家洛介绍,6月1日至18日,聚划算将投入全量资源,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的“千万爆款打CALL计划”。18天内,聚划算将每天产生10个“千万爆款团”、100个“百万爆款团”,以客单价100元计算,相当于每天产生10个“10万人团”每天100个“万人团”。

根据刚刚发布的阿里巴巴财报,淘宝天猫在过去一财年新增用户超1亿,77%都来自下沉市场。作为淘宝天猫最重要的营销阵地,聚划算将在天猫618期间成为品牌商家加速下沉的最大利器。此前数据就显示,2018年参加聚划算的品牌,平均有80%的成交来自新客,而这些新客中,近一半都来自下沉市场。

天猫618期间,聚划算将每天推出爆款榜单,涵盖服饰、家电、快消、手机数码各个品类,帮助优衣库、三只松鼠、达利集团、苹果、babycare等知名品牌加速下沉。

天猫还预测,今年618直播引导的成交将达到1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