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广州上线网约车业务,年底前或将投入超2000辆定制款小鹏G3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16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小鹏汽车宣布旗下“有鹏出行”平台在广州上线试运营,主要定位于专车服务。目前,小鹏网约车服务的使用平台为5月15日上线的“有鹏出行”App。

据悉,“有鹏出行”投入运营的网约车为2018年上市的电动SUV小鹏G3,但区别于交付给落订用户的常规版,在智能人车互动方面,会加入网约车出行的定制化场景,具备行程分享功能和驾驶行为智能检测等。

与原有的车主兼职司机模式不同,“有鹏出行”的司机均为专职,上岗前需接受专车行业标准规范的定期职业培训

“有鹏出行”方面称,在试运营阶段将投入数百辆小鹏G3在广州的核心城区进行运营服务,此后会在供给侧快速爬坡,预计7月全面覆盖到全广州,并计划于今年底全城投入超过2000辆定制款小鹏G3用于网约车服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与联合创始人夏珩完全控股广州易点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设立名为"有鹏出行"的官方网站,并通过网站公开招募网约车司机。

相比越来越多传统汽车巨头入局网约车,新造车企业会有意避开网约车业务,比如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想让ES8日后流入网约车或是分时租赁市场。对此,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小鹏汽车入局网约车市场是为了实现运营目标。

至于接下来是否将继续上线其他城市,小鹏方面称,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再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