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爱尔兰禁止一名美国牧师入境,他曾因仇恨言论引发抵制

《卫报》报道,一名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基督教浸信宗(Baptist)牧师被禁止进入爱尔兰;并且,该国 1999 年通过的移民法案在这个案例中被首次使用。

这项法案允许以国家公共政策和安全为理由,下达类似于这次的驱逐令。这位牧师被指控曾经发出过反犹主义和仇视同性恋等仇恨言论。

牧师名叫史蒂文·安德森(Steven Anderson),他本定于 5 月 26 日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传道。据《纽约时报》报道,爱尔兰司法与平等部部长查理·弗拉纳根(Charlie Flanagan)在 5 月 12 日表示已经签署禁令,“是为了公共政策的利益行使我的行政权力”。

安德森 2005 年在亚利桑那州创立了原教旨主义的“忠诚话语浸信会教堂(Faithful Word Baptist Church)”,并将教会描述为“老式的、独立的、信奉基本原理的、只遵循钦定版圣经(King James Bible only,多被保守派信徒使用)”。

《卫报》的消息,安德森说自己的布道内容已经被翻译成 115 种语言,但教会并不隶属于世界上任何主流的基督教会。另外,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在他的教会中,信徒不能堕胎和使用避孕措施。

这个教会被美国反白人优越主义的民权组织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 Poverty Law Center) 列为仇恨团体。2009 年 8月,安德森曾在布道时说自己正在祈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去世,这一言论引发了全国的关注。除此以外,据《纽约时报》报道,安德森还呼吁美国政府消灭所有同性恋者;2016 年,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同性恋酒吧 Pulse gay nightclub发生枪击案,有49 人死亡,他当时也发布视频表示庆祝,表示“这些同性恋者是一群令人厌恶的变态和恋童癖”。

史蒂文·安德森(Steven Anderson)。wikipedia

3 月,安德森在 Twitter 上公布了 5月 26 日去都柏林布道的计划,表示将与支持者见面、讲道,并说“我知道很多欧洲人都处在精神的荒芜当中”。《卫报》认为安德森的此次到来布道与爱尔兰去年堕胎合法化有关。

在他的计划发出之后,有爱尔兰组织在线上发起了请愿签名、抵制安德森入境的活动,牵头的组织名为“改变态度(Changing Attitude)”,他们的工作是促进男女同性恋、双性恋以及变性者在爱尔兰的教会中能得到包容。据《卫报》提供的数据,最终有 14000 人在请愿书上签了字。在禁止安德森入境的消息发出后,这个组织的主席斯科特·戈登(Scott Golden)对《纽约时报》表示“安德森没能在爱尔兰公开传播他的仇恨言论,这让我们感到宽慰”。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6 年,安德森被禁止进入英国,并曾被驱逐出加拿大、牙买加以及南非等国。除了都柏林之行,他还宣布在荷兰和瑞典布道,但是 5 月 1 日,荷兰政府表示禁止他进入申根自由旅游区的 26 个国家——这其中就包含荷兰和瑞典。

题图来自 memphis flye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