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上海特斯拉自燃起火,官方称正核实情况;三星折叠屏手机临时取消中国区发布会;金斧子获1.72亿元Pre-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22日报道

重要资讯

上海特斯拉突然自燃起火,官方回应:正在核实情况

微博上流传出一段车库特斯拉突然自燃起火的视频,视频中一辆特斯拉突然冒出冲天大火,并引燃身边数辆汽车,损失惨重。

就在刚刚,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

特斯拉周一发布完全自动驾驶,将网络直播

据外媒最新消息,今日,特斯拉将举办“自动驾驶日”活动,对外第一次展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当地时间周一早上11点,还将通过网络直播活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帕洛阿尔托的公司总部展示其自动驾驶技术的路线图,展示对象是参加公司股东大会的投资人。该公司还将展示其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最新发展状态。

三星折叠屏手机临时取消中国区发布会,推迟时间待定

三星中国方面公关人士临时通知媒体,取消了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下周三在上海的发布会。解释为场地原因所推迟,并且表示推迟时间待定。此前,有试用用户反映,该手机出现屏幕隆起、闪屏、黑屏等问题,甚至手机完全不能使用。

三星原定于,4月24日在上海天宴时尚创意园进行三星折叠屏手机新品发布,以及邀请媒体进行产品体验。早前三星Galaxy Fold在纽约已经发布,而在中国区再次发布旗舰新品一直是三星的传统。前几日,中国以及国外数码媒体,纷纷发布了三星折叠屏手机的评测视频,为接下来的正式上市造势。4月26日是三星Galaxy Fold手机正式发售时间。

Soul回应“用户明码标价进行色情交易”:高度重视,内部核查

针对媒体发布,对目前市面上多款社交软件的监管进行的调查,其中提及Soul个别用户损害了良好的上网环境等问题。Soul发表声明,称积极响应《网络安全法》,完善内容监管机制,打造绿色社交环境,对灰色内容绝不姑息,并高度重视,进行了内部核查。

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易通贷平台以涉嫌非吸立案侦查

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昨晚通过官方微博披露,2019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对北京易通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贷平台”)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取证工作,2019年4月16日对易通贷平台法人、实际控制人王某等二十六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视觉中国网站部分恢复上线? 官方回应:并未恢复

有媒体报道视觉中国PC端网站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对此,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实际为公司进行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并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

声明表示,视觉中国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恢复网站服务。

消息称360已退出“北京时间”,第一批股权转让款已到账

三六零(601360,以下简称360)旗下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退出资讯平台“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时间”),并将手中持有的60%股权悉数转让给北京新媒体集团。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时间大约在4月12日之前,即北京时间三周年之前。目前北京新媒体集团支付给360的第一批股权转让款已经到账;360给予北京时间的浏览器入口、首页推荐等资源,也将逐渐回撤。

此前,360控股北京时间,持股60%,为第一大股东,北京新媒体集团持股40%,位居第二大股东。

斯坦福正式表态:与贺建奎互动的几位科学家被开除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大学已经开除了“几位”研究人员,他们与中国生物学家贺建奎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而贺建奎在2018年10月创建了第一批基因编辑的人类婴儿双胞胎。在斯坦福大学的一名教员和一名外部调查员进行“实况调查”之后,该大学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得出结论,其研究人员“对他关于植入人类胚胎的工作表示严重关切”,但不参与其中。

虽然斯坦福大学没有提到研究人员的名字,但大学的生物伦理学家William Hurlbut和血液学家Matthew Porteus先前已经承认与贺建奎讨论了基因编辑的人类婴儿双胞胎项目,并说他们试图劝阻贺建奎。在2011-2012年,贺建奎是斯坦福大学Stephen Quake实验室的博士后,而 Quake与贺建奎的互动更是牵动了全球的研究人员的神经,这些事情在纽约时报进行了长篇的报道。

美国内容交付网络Fastly融资2.19亿美元,准备IPO

据外媒报道,内容交付网络Fastly已从投资者那里融资了2.19亿美元的资金,并准备进行IPO。

这家公司已成立了8年之久。它的客户不仅包括《纽约时报》等媒体公司,而且还包括像Stripe和Ticketmaster这样的电子商务公司。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计划未来3年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广受欢迎的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并未受到印度封杀TikTok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它仍然显得“非常乐观”,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字节跳动号称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投资者包括软银、通用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KKR集团和红杉(Sequoia)。此外,它还在印度推出了Helo和Vigo Video等平台。

融资消息

金斧子获1.72亿元Pre-D轮融资

金斧子宣布获得1.72亿元的Pre-D轮融资,由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启诚资本跟投。

金斧子是一个私募发行与服务平台,通过寻找不同品类、不同策略的私募股权、纯多私募、量化对冲、并购定增、海外基金和固定收益等理财产品,满足高净值用户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搜索比价、净值查询、财富记账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服务。旗下已开发APP有“金斧子财富”和“滚雪球基金”。

维立志博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南京维立志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立志博”)已经于近期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近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上海建信资本、恩然创投、重山资本等原有投资人,以及华方资本、怀格资本等新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本轮融资款将用于把现有抗体新药产品快速推进至临床研究阶段,同时推进其他在研项目的临床前研究,拓展新的研发管线项目。

维立志博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江苏南京,是一家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抗体新药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维立志博聚焦尚未满足的医药需求,特别是肿瘤免疫治疗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绿葆网络完成6000万天使融资

绿葆网络宣布完成金盛资本投资的6000万天使融资。融资的目的是用于市场渠道开拓及技术研发。

绿葆网络是一家以水溶环保新材料产品的应用研发及营销推广为主导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不仅专注于环保材料的开发,还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材料的研究,开辟水溶性新材料各领域的应用。

鸭嘴兽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

专注于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的鸭嘴兽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投资方为蜂网投资。

鸭嘴兽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整车运输超级车队,为广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提供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主创团队在航运物流领域深耕多年,在系统研发和业务拓展方面能力突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鸭嘴兽在运力和订单规模方面已取得市场领先地位。公司服务范围覆盖长三角外贸工厂经上海港和宁波港进出口的集装箱公路运输。

Lendified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多伦多金融科技创企Lendified今日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WD Capital Markets和INFOR Financial联合领投。

Lendified成立于2015年,为加拿大中小企业提供短期借贷服务。同时,该公司还提供现金流管理工具以及为北美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先进的信贷裁决软件。该公司提供最高15万美元的商业贷款,期限最长为两年。它标榜自己为企业贷款的“快速、经济”选择,可以让企业在48小时内获得报价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