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ST 及其设计?

帅帅帅啊!

  日前,福特官方对外发布了全新福克斯ST车型的官图。从官图来看,该车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设计,而且依然采用家族式马丁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另外,该车将搭载2.3T汽油和2.0T柴油等两种不同的发动机,新车未来将率先在欧洲市场发售。

外观方面,全新福克斯与现款国产福特福克斯ST-Line基本相似,新车采用了家族式马丁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设计,看上去更加运动。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融为一体,整体看上去更加精神,配合保险杠处硕大的通风口,视觉效果十分醒目。另外,全新福特福克斯ST将红色的“ST”表示放在了前中网的侧面,这与历代车型保持了一致。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整体布局前低后高,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这款车配备大尺寸多辐式运动轮圈,车其中包括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选择。尾配备小型扰流板进行加持,尾灯组内部的L型LED光带视觉效果十分突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彰显出新车不俗的运动基因。

内饰方面,全新福克斯ST保持了现款福克斯的整体设计,并采用黑色中控饰板、带有ST标识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材质可选的Recaro桶形座椅(可选布料、真皮和Miko Dinamica皮质)等配备,进一步表明了该车作为运动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ST将搭载2.3T两款汽油发动机和2.0T EcoBlue柴油发动机,其中2.3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6kW(280Ps),峰值扭矩420Nm,其0-100km/h加速将低于6s;而全新福克斯ST所搭载的2.0T EcoBlue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7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福特福克斯ST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据悉,相较于普通版车型,新车前端强度增加了20%,后部强度增加了13%,并标配连续阻尼控制(CCD)和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以此为新车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爱卡汽车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ST 及其设计?
在产的新车中,有哪些车型还有一点老车“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