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攒机」爱好者,你的桌子上都有些什么?

「成为消费电子爱好者的副作用:桌面越来越乱」

玩3c,图的就是个折腾的乐趣。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规格,要让它们达到完美的和谐,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的耳放是mini usb的,无线耳机、无线键盘和无线充电器以及充电宝是micro usb的,手机则是usb type-c的,仅仅是给移动设备充电这一项,桌面上就需要有3种不同的线,三种以上不同功率的充电器。

这怎么可能整洁的了?

所以,如果你看一个3c爱好者的桌面干净到想哭,只有两个可能:

1.整齐的桌面下必然有无数个不整齐的抽屉和阴暗处乱成一团麻的走线;

2.这个桌面是刚刚整理好的(笑)。

以上当然是玩笑话。不过可能你会说无线化是大趋势,但是现在谈无线化,还是有些太早了。用一句烂掉的毒鸡汤描述:虽然你无线的整洁桌面真的很美,但没电后慌忙找充电器的样子真的很狼狈。更何况很多优秀的电子产品根本没有无线的版本,或者无线又会损失性能,这个时候,想整洁也整洁不了了。

我的桌面便是上面两个可能的结合体,在拍下面这张照片之前,鬼知道我收拾整理了多久。再加上我的产品品牌多且杂,即使整理干净,看着也不美观。

不过……用着舒服就是了(笑)。

我的桌面不大,量了一下,可操作的尺寸也就只有90×60。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我要塞进一个27寸的屏幕、 一台17.3尺寸的15.6寸电脑(跟我一起念:垃圾Alienware)、三块键盘、一个鼠标、一个头戴大耳、一台10.1寸的平板、台灯、小爱闹钟、无线充电器等等,能放下就绝非易事了。更何况学生党并没有太多钱去买那些昂贵的无线设备,只能就地取材,并且放弃一些东西。


先从上面开始说吧:

我平时会做一点简单的设计工作,再加上我的aw15r3是4k屏版本,看惯了72%NTSC的高分屏,自然对色域和分辨率有一点要求,再加上我个人不太喜欢VA屏幕的泛白观感,预算限制,最后选择了ViewSonic(优派)的VA2719-2K。这个价位能买的其实还有不少,像是aoc(稍微贵一点)、lg都有好产品,大家如果要买的话可以查一下~记住尽量不要买小厂的哦,往往响应时间上会有很大的缩水。

入门级27寸2k显示器大概价格在1500左右,优派这款,性价比还算不错。

换了显示器对生产力的提高是巨大的。以往要趴在15.6寸小屏幕前一点点码字或者修图,换了显示器之后,终于也可以靠在椅子里工作学习了。更不用说游戏和观影的体验,虽然不是144hz的高刷新率显示器,但是大屏幕和相对细腻的观感带来的提升绝对不是一点半点。

缺点也有,毕竟是中低端显示器,在OSD中将响应时间调到极快时,屏幕会出现明显的拖影,只能调回高级模式。另外则是我的桌面空间实在是太小,27寸未免有些太大了

另外则是显示器支架,型号是乐歌D5买它的原因嘛……也是因为桌面没地方放了。看图,我的显示器下面就是电脑,如果用原装的支架,是绝对不可能放下去的。但是这个支架带来的舒适感绝对是超过它的价格的。且不论支架自带的集线器让桌面的杂线少了多少,光是它足够小的底座就节省了非常多的桌面空间。有了显示器支架我就可以把显示器、电脑、其他电子产品分层收纳,这是极大的便利。

再往下面看,就是我的主力机了。

AW15r3,配置6820hk+1070+32g,再配上一块4k屏,算是当年aw的15寸旗舰了。可惜aw散热是真的不行,平放着要过热降频(主要是cpu,显卡散热还算稳),架起来好是好了点,c面温度高的烫手了,浪费一块6820hk。幸亏架起来也没人用它。

这个机器给我感觉其实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因为玩游戏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达不到双烤的性能压力。不过这个机器的主要问题是它的价格并不能配的上它的散热,这就不能说服玩家们了。


再往下是我放第一块键盘的地方,这是一块来自于国产品牌plum的75键双模静电容键盘,线性45g。虽说是线性,但按下去其实是有一点段落感的,非常轻。这个键盘主要的特点就是轻和弹,虽说我这个45g并不是最轻的版本,但是按着确实舒服。

而且更重要的是,该有的功能,他都有。用起来就一个词能描述:舒服

大键位手感扎实,重量适中,外观简洁,蓝牙连接稳定。双模多设备切换、全键可编程、模拟鼠标、触发可调等,甚至新版的连RGB都有了。

这块键盘属于打字久了都有种快感那种,想在键盘上多停留一会。

而且有一点很玄学的是,这块键盘在轴体里是有静音圈的,但是打字出来的声音却是很好听的,是一种带着轻微摩擦感的声音。虽说并不像一些笔记本的巧克力键盘一样静音,但也算是能在图书馆里拿出来了。

不过我并不会去图书馆,更不会带着它去。因为还有一个外出时更好用的:

ThinkPad 小红点蓝牙键盘

这个键盘其实并不是市售的那块,而是ThinkPad Tablet 2的选件。我选他的原因很简单:键盘上有一个支架,可以支起平板、手机一类的东西,用于随时码字。

更重要的则是小红点,这个真的是谁用谁知道,太特么方便了,配合平板的触摸操作,我在板子打字都比在主力机上快。另外这块键盘也是唯一一个使用了光电小红点的ThinkPad产品。有人说光电小红点用着不准确,现在看来多半是没有长时间使用。我现在习惯光电小红点之后,用传统的小红点反而觉得摩擦力太强了。再加上不错的键盘手感,超长续航的蓝牙(几个月充一次电),以及足够轻便,太适合带出去用了。


当然我桌面下还有一块键盘,是来自于黑峡谷的gk705,就是那个俗称“买轴送键盘”的凯华亲儿子。100+体验box白轴,白送一块热插拔套件,不入等什么呢?

在大多数键盘玩家眼里box白轴的应该算的上是最好的类青轴,特殊结构造就的超长寿命、防尘防水与清脆的按键声音,打起字来尤其爽。我手上的被我换了55包邮的pbt键帽,小键盘区则是换成了35g佳达隆白轴,算是过了一把35g的瘾。有时候我会拿它打一会字,不过一般不会很久,主要是个人原因,不喜欢在工作时有太吵的声音。

不过烦的时候可以敲这块键盘,box白轴真心解压神器。

现在可以介绍一下我的平板了:

说这个前我得讲一下前情提要……男生嘛,当时买笔记本时尽量往高配置的买的,这间接导致了我的笔记本有3.5kg重(当时买本子的时候市面上的轻薄游戏本只有aero14、aero15和gs63,gs63又不太好看,且都只有1060版本的。),平常上课根本不可能带过去。

纠结半天,还是觉得再买一个Windows平板。不买安卓板是因为功能比较单一,iPad则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参与过苹果的生态了。

刚开始其实要求还是蛮高的,要有触控笔、运存8GB,最好是酷睿m,键盘手感还不能差。

后来慢慢思考,发现自己也用不到这么多配置。

平板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上课做一下笔记,平时看看PDF,偶尔躺床上看看视频就好了。玩玩gal也不是不可以。(我没有,别瞎说.JPG)

PS修图?玩游戏?我为什么要用平板。

我已经有了6820hk 1070 32g,不用那是傻子了。

所以需求简直是断崖式下跌,从一开始的酷睿m,降到z8500,最后z3735都可以了。

最后目标是dell v10pro,1000左右的价格,大厂做工,还算合适吧。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我在闲鱼上看见了一个280块钱成色极好的联想miix3-1030

280块钱的z3735!还是1080p屏幕!要什么自行车啊!

果断购入,在加上淘宝30块钱买的原装键盘,从此再也不用背着厚重的电脑上课了。

但是原装键盘质量实在堪忧,不仅键程短,触摸板垃圾,更重要的是键盘布局有大问题(将1的键位设置在w附近)后来我就买了上面那块ThinkPad的蓝牙键盘,从此顺畅无比。

不过还是多说一句,z3735在现在确实不够用,所以我平时也就拿它记一记笔记,上上uwp版的b站,网页浏览也勉强可行,但要是多个窗口同时播放视频,可就真的难为它了。而且tim也会有点卡。唉,谁让uwp版qq不更新了呢,那个用起来真的是丝滑流畅了。


一不小心写的有点多,有人看的话,之后再写一点关于耳机和智能设备的吧。其实我的很多产品都是闲鱼捡垃圾买来的,要说花了多少钱,其实也没有多少。但是在折腾之中,生活体验确实是一点点的提高了。东西越来越多,桌面越来越乱,这一个过程,也是一个认知慢慢提高的过程。毕竟有的东西不摸一下,永远不知道他会给你带来什么~

PS:本回答的有一部分内容来自我之前的另一个回答,因为主题相似,就剪了一点过来。如果觉得眼熟,请不要在意哦(~ ̄△ ̄)~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某bit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1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有了解中核龙瑞科技的知友吗?
你有什么关于PS的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