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电商第一股Jumia上市首日涨超50%,市值约为17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4月12日报道

Jumia是非洲第一家推出电子和时尚的在线购物网站,该公司已于4月12日周五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JMIA,正式成为第一家在全球大型交易所上市的非洲科技创业公司。

据报道,Jumia发行价为14.50美元,发行1350万股ADS,计划筹资1.96亿美元。开盘价报18.95美元,较IPO发行价涨超30%,市值报15亿美元。

截止发稿前,Jumia股价已至22.74美元,市值为17.36亿美元。最大涨幅为70.28%,达24.69美元。

据介绍,Jumia是非洲的电商平台,有尼日利亚、摩洛哥、埃及、肯尼亚、巴基斯坦、科特迪瓦等站点,覆盖11个国家。各个站点分开运营,有独立的前后台,以本地货币销售,提供超过10万种产品,涵盖电子产品,时尚,家居生活,健康与美容,书籍等多个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Jumia Maketplace 足迹遍布23个非洲国家,其中在埃及是唯一一家拿到国家电商牌照的平台。Jumia还是除了亚马逊、京东之外,目前全世界第三家拥有自己末端物流派送的电商企业。

2018年8月,Jumia推出了与支付宝功能相仿的工具——Jumia Pay,买家在收货前资金由Jumia Pay代为保管,若发生资金欺诈,Jumia Pay将第一时间垫付赔款。

Jumia网站隶属于欧洲的互联网孵化器公司Rocket Internet,由Tunde Kehinde、Raphael Afaedor于2012年创立,2012年,处于创业初期的jumia公司获得德国互联网公司rocket internet 7500万美元的种子资本;2013年,jumia获得3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millicom;2014年12月,Jumia获得1.5亿美元融资。2016年,Jumia成为非洲大陆第一只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