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腾讯神秘手游《和平精英》拿到版号,或为自研吃鸡游戏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64天。1970年4月11日,美国发射载有航天员洛弗尔、海斯和斯威加特的“阿波罗”13号飞船进行第3次登月飞行。飞行56小时后,服务舱储氧箱发生爆炸,三名航天员临危不惧,按地面科学家计算的轨道和地面指挥员的命令,手动操纵飞船,使用登月舱的氧气和动力,于4月17日成功返回,创造了航天史上死里逃生的奇迹。

今天,你应该关注的大新闻有:

腾讯神秘手游《和平精英》拿到版号,或为自研吃鸡游戏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第12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审批时间为4月9日,新增40个获批游戏,其中39款为移动端游戏,1款为客户端游戏。腾讯《和平精英》成功过审,获得版号。

对于《和平精英》这款游戏的相关细节几乎没有任何曝光,PingWest品玩经过多方查证,目前仅得知该游戏为射击类游戏,采用虚幻4引擎制作,拥有多个人物可供玩家选择,每个角色都用自己的特殊技。且在游戏中可以操作一定类型的载具系统。

从名称判断《和平精英》很可能是一款自主研发的模拟演习生存类(吃鸡)游戏,但目前在各游戏门户网站均无法进行游戏预约和资源获取。

 

增程式智能电动车理想ONE开放预订,补贴后32.8万元

车和家昨日在常州制造基地举行发布会,宣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正式开放预订,该款车型是增程式智能电动车,NEDC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32.8万元。

数据方面,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30N·m,轴距2935m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s,达到同级别六缸3.0T车型水平,拥有6座和7座两个版本。其中,搭载的40.5kWh电池组和45L油箱提供相当于160kWh的电池容量,电池续航里程180km。目前理想ONE NED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超过800公里,在最新的欧盟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90公里。

车和家创始人兼CEO 李想表示,目前理想ONE已经完成了一轮工厂试制,但部分零部件还没有达到量产状态,之后还将进行三轮工厂试制。预计7月30日之后,由工程制造团队开始爬坡制造。8月份之后开始正式制造后,语音交互和辅助驾驶功能会进行装配。

此前车和家也与滴滴达成合作,李想表示,明年一季度能在路上看到合作的车型。

理想ONE将采用直营模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的理想零售中心将在5月初开业,用户可到店看车。其他8个城市——武汉、成都、苏州、杭州、郑州、西安、南京、重庆的零售中心也将在今年内陆续开业。

 

Uber拟提交IPO申请,计划5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路透社报道,Uber将于近日提交IPO申请,最早将于5月初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在私募市场上Uber估值约760亿美元,据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两家投行对Uber的估值预期为1200亿美元。此次IPO也或将成为今年美国最大的IPO,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10家IPO之一。

Uber今年2月份表示其去年的订单量已超过5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了约45%,但增长正在放缓。2018年的114亿美元净营收中,有30亿来自于最后一季度,环比仅增长2%。虽然该季度同比增长超过25%,但相比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38%的同比增长,仍是有所下降。2018年全年亏损18亿美元,Uber预计最早会在2022年实现盈利。

目前Uber一方面正在努力降低成本,一方面也在增加对司机的补贴,来增强司机的平台粘性,避免竞争对手Lyft抢去过多司机资源。上市后,Uber还计划为部分网约车司机提供现金和原始股购买权的奖励,允许他们用现金以IPO价格来购买其股票。

3月29日,网约车第一股Lyft于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较发行价上涨20%,市值超250亿美元,随后迅速下滑,目前市值为193亿美元。Lyft的上市当日即破发、次日即暴跌并没有给Uber的上市开个好头。

与Lyft不同的是,Uber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自动驾驶项目Elevate、食品递送服务Uber EatsUber、卡车业务Uber Freight等。同时,Uber也不仅限于北美的网约车服务。日前,Uber以31亿美元收购中东地区竞争对手Careem Networks。

Uber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也在努力摆脱IPO过程中的负面包袱。2018年9月,Uber公司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43亿美元和解一项指控。该指控称Uber公司没有及时通知司机,个人信息已被黑客窃取。11月,Uber以1000万美元和解与400多名女性和少数族裔工程师之间的诉讼案。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亮相

由“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拍摄的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与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21点在全球六地(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中国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盛顿)同时发布。 该黑洞图像揭示了室女座星系团中超大质量星系 Messier 87(M87)中心的黑洞,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质量为太阳的65亿倍。图中心的暗弱区域即为“黑洞阴影”,发光部分是黑洞巨大的引力将周围的气体吸引进来,气体的引力能转化成热能发出强烈的辐射。照片也证实了爱因斯坦的预言。

M87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M87*)的图像,上方为2017年4月11日的图像,下方三个图为M87*在2017年4月5日、6日和10日的图像。
M87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M87*)的图像,上方为2017年4月11日的图像,下方三个图为M87*在2017年4月5日、6日和10日的图像。

这张照片帮助人类首次直接确认了黑洞的存在。在此之前,由于黑洞本身不发光,同时也吞噬光,很难直接观测到,人类都是通过间接的方式知道黑洞理论上是存在的,比如观察吸积盘和喷流,此外,人类探测到的第一例引力波信号,就是由双黑洞并合产生的。

据悉,此次公布的黑洞照片花费了两年时间冲洗,原因一方面是照片集成了全球不同地区八个望远镜的数据,处理量非常大,另一方面是数据处理过程中存在很多技术难点。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科学家介绍,事件视界望远镜拍摄的黑洞照片数据多达5petabytes(相当于5百万Gb),存储数据的硬件重达半吨。

拍摄黑洞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并不是一个传统观念的观测平台,而是由位于美国、墨西哥、智利、法国、格陵兰岛和南极的8个射电望远镜组成的观测阵列,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对两个黑洞进行拍摄,一个是位于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另一个就是 Messier 87中心的黑洞。给黑洞拍摄照片时需要8台望远镜同时工作,同时也需要良好的天气的条件,因此,每年中能观测黑洞的天数非常有限。

 

京东回应“将裁员1.2万人,部分团队砍半”:消息不实

有消息报道称京东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部分团队可能将被砍掉一半。据悉,京东目前有超过15万员工,若最多削减8%岗位,相当于裁掉1.2万员工。对于刚毕业即遭裁员的毕业生,将不按合同处理,只给予5000元作为象征性补偿。

对此京东回应表示:“该消息不实,由于京东个别业务及组织架构调整,导致近期极少数的校招岗位无法履约,将依照协议做出相应经济赔偿。京东还表示,近期将会有1300多名应届毕业生陆续加入京东”。

 

一嗨租车行完成私有化,美股上市5年后退市

一嗨租车宣布已于2019年2月18日完成了与Teamsport Bidco Limited公司的合并,成为Teamsport Bidco Limited公司的子公司。将于当地时间4月9日收盘时开始从纽约交易所退市。2014年11月18日,一嗨租车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EHIC”。

根据合并协议,一嗨租车每股A、B类普通股将获得6.125美元现金。在合并完成时,一嗨租车所有美国存托股(ADS)都被取消。

一嗨租车于2006年1月成立,是中国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300多座城市开设了4000多个服务网点 ,提供2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