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巨头Lear将以3.2亿美元收购西雅图联网汽车创企Xevo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4月8日报道(编译:小猪配齐)

全球汽车巨头Lear宣布将收购西雅图联网汽车创企Xevo,收购价为3.2亿美元。

Xevo于2000年成立(当时名为 UIEvolution),研发联网汽车软件,如今已有2500万辆汽车使用其专利技术。该公司主要销售Xevo Journeyware和Xevo Market两款产品,允许司机与车内内容进行交互,并通过触摸屏和移动应用程序完成点餐、加油、停车、住宿和消费等操作。该公司在总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拥有约160名员工,此外全球还有140名员工。Xevo上个月宣布和达美乐比萨展开合作伙伴关系。

这笔交易预计在第二季度完成。

“汽车制造商认可并接受Xevo电商平台的潜力,以及Xevo的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可深度定制的驾驶体验,”Xevo首席执行官Dan Gittleman表示,“在Lear的助力下,我们将能使Xevo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扩展到全球客户。”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南菲尔德的Lear专注于汽车座椅和电气系统,在39个国家拥有近17万名员工。去年其销售额达211亿美元,2017年销售额为205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2018年中创新高,但是后续下跌30%,周二每股股价为141美元。

“对Xevo的收购将会把Lear在电气系统的专长与Xevo的汽车电商平台技术相结合,”Lear首席技术官John Absmeier表示,“Xevo的用户界面为消费者在他们的车辆上建立了一个连接的市场,从车辆数据中解锁以前未实现的价值,并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

Xevo的创始人是Satoshi Nakajima,是Windows 95和Internet Explorer 3等微软产品的设计师。2016年公司在收购西雅图机器学习创企Surround.io Corp后,品牌更名为Xe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