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内容营销团队调整到优酷,推动优酷内容商业化

PingWest品玩4月2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内容营销的近200人团队已于近日从阿里妈妈调整到优酷,向优酷总裁樊路远汇报,以使其与优酷剧集、综艺等内容团队有更紧密配合,提升优酷内容商业化的效率。

同时,阿里妈妈仍将发挥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的优势,继续支持优酷的内容商业化。

樊路远(花名:木华黎)于2018年11月26日被公布担任阿里大文娱新一任轮值总裁。自他上任后没多久,优酷便宣布内部整顿,此后也爆出了“查考勤”、“组织优化”等传闻,对此,樊路远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回应:优酷的内部整顿核心是要树立“新文娱、新气象”,具体到日常工作中,包括剧本评估反馈不能超过一周,合同审核、付款审批要求做到“日清”等等。

同时,他介绍了过去三个月阿里大文娱的内部调整情况,关键词为“大协同”。目前,阿里大文娱旗下优酷、阿里影业、大麦、UC等业务已将技术、宣发、内容三个版块的打通,其中,全面覆盖阿里文娱+电商业务的“大宣发”体系有望率先完成打通,预计日曝光峰值26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