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都市》作者又有新书,讲述 50 岁女性的性与爱

在过去二十年中,HBO 的《欲望都市》毫无疑问是最具代表性的喜剧作品之一。四位生活在纽约的女性展示她们对性、爱、友谊以及生活本身的态度,讨论话题与当时的社会紧密联系。

大尺度的剧情、道德观念的“正确存疑”让这部电视剧遭到一些批评,但这些没能阻挡它在颁奖季的突出表现——主演莎拉·杰茜卡·帕克三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喜剧电视女演员,2001 年《欲望都市》获得艾美奖最佳喜剧类剧集。

《欲望都市》的影响力非同一般,甚至有旅行团推出旅游路线,带领游客走访剧中出现的地点,比如餐厅、酒店、画廊。

最近,它的原著作者 Candace Bushnell 即将出版一部新书,审视纽约市 50 岁以上人们的爱情和约会。尽管这部名为 Is There Still Sex in the City?的小说 8 月 6 日才正式出版,但改编权遭到激烈争抢。最终派拉蒙和 Anonymous Content 获得改编权,将把它拍成一部电视剧。Bushnell 将编写试播集剧本,并作为整个项目的执行制片人。

小说以 Bushnel 尖锐、狡猾有时又有些心碎的口吻讲述 50 岁以上人们的性、约会和友谊,故事设定在曼哈顿上东区和一个叫做 The Village 的乡村之间,从各个角度看待爱情和生活,婚姻和孩子、离婚和丧亲之痛以及女性努力保持年轻、捍卫她们所拥有的一切的压力。

“以前并不是这样的。有一段时期,50 岁意味着退休的开始——工作变少了,花费更多时间在自己的爱好上,与朋友在一起,你好像正在进入一种更悠闲的生活方式。”Bushnell 说,“总而言之,退休年龄的人不打算做任何事,他们只是变老了,变胖了。他们并不被期待会锻炼、有新的商业投资、与陌生人发生关系、甚至搬到另一个州,然后重新开始。但这些才是五六十岁女性的真正生活,我很激动能在屏幕中展现她们生活中的丰富和复杂性。”

Candace Bushnell 此前是一名专栏作家,《欲望都市》中的女主角凯莉·布雷萧的人物原型就是她自己。除了《欲望都市》之外,她还有不少畅销书,包括 Four BlondesLipstick JungleThe Carrie DiariesOne Fifth Avenue

派拉蒙电视台总裁 Nicole Clemens ,“《欲望都市》的书和电视剧,当时对于包括我在内的整整一代女性来说,是开创性试金石。我们现在很高兴能够为代表性不足的 50 岁群体开启对话,以及回答这个问题,‘是的,这个城市中有更多的性。’”

不过,新的电视剧并不一定是《欲望都市》的直接续集,更多是内容和主题上有所承接,目前不确定是否会有《欲望都市》原剧的角色。

题图为《欲望都市》第六季剧照,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