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攻击对手被起诉,亚马逊不允许不赚钱的商品打广告 | 乙方日报

明星又代言了啥

MARC JACOBS 宣布新代言人,101 火箭少女中的徐梦洁主推雏菊挚爱香氛。

Gentle Monster 与李易峰合作了新的展览 Dream Visit。该展览以李易峰的童年为主题,同时出售合作商品。该展览将于 4 月 9 日在北京开幕。

又是跨界

颐和园 x 卡婷推出彩妆,百鸟朝凤系列的正宫口红,包括凤仪红、凤翎红、凤韶红 3 种颜色。

雀巢咖啡 X UnderArmour 推出联名礼盒,包含 UnderArmour 运动衣,以及雀巢金牌黑咖啡。不过,微博用户对库里更感兴趣。

匡威 x A$AP NAST 推出联名款。A$AP NAST 最知名的身份是嘻哈集体 A$AP Mob 成员。

值得一看的 Case

肯德基在英国推出了一支有点《教父》色彩的广告片 Chicken Town,说肯德基才拥有最经典的炸鸡。山德斯上校驾驶着一辆红白的汽车,一路遇到了 QFC、Lip Lickin 等模仿肯德基的餐厅,但只有肯德基有山德斯上校的炸鸡菜谱 Colonel’s Original Recipe。代理商是 Mother。

Google 新涂鸦致敬音乐家巴赫。用户在 Doodle 中的模型标记音符时,它会将其转换成巴赫风格的旋律。Google Magenta、Doodle 与 PAIR 团队合作设计了这个新的 Doodle。

MillerCoors 起诉百威。MillerCoors 认为百威此前攻击 Miller Lite、Coors Lite 的广告是”一种虚假且存在误导性的广告 campaign”,目的是让消费者误以为 MillerCoors 的啤酒含有玉米糖浆或高果糖玉米糖浆,并推动 Bud Light 的销量。MillerCoors 要求百威停止投放该广告。

与此同时,百威推出一支新广告 Imitation,继续攻击 MillerCoors,还是关于玉米糖浆。百威称 MillerCoors 广告模仿了百威的 Dilly Dilly 布景,建议后者把包装上的“看看你喝的啤酒里都有什么”这句话也抄过去。代理商是 W+K。

超级英雄电影《沙赞》与 Snapchat 合作了新滤镜,还是语音激活的。《沙赞》电影即将于 4 月 5 日北美上映。华纳兄弟与阅后即焚 Snapchat 合作了新款 AR 滤镜。用户可以像电影里一样说 Shazam 来使用,也可以扫描各地电影海报上的 Snapchat 二维码使用。 

Airbnb 找来李现拍 vlog,记录 2 天时间的行程。这种找明星入住 Airbnb、参与活动体验已经是 Airbnb 在中国最常规的营销。

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与瑞士电信合作,瑞士居民有机会把毕加索的真迹 Dora 带回家 1 天。这项名为 #myprivatepicasso 的项目,需要参与者在互联网说出一个最有原创性的理由,加上 #myprivatepicasso 的标签。美术馆会让获胜者在 4 月 19 日将这幅画带回家 1 天。

其他,也很重要

亚马逊计划推出手机视频广告产品。彭博社援引信源消息称,亚马逊已经在手机应用上测试视频广告产品数月,计划今年晚些在 Android 应用上推出这一广告产品。

另外,亚马逊在进一步打压供应商的售价,否则将不再允许供应商投放产品广告。CNBC 引用亚马逊的供应商消息与邮件内容称,亚马逊在过去数月告知供应商,如果亚马逊包装、存储、配送商品的成本高于商品在平台上的售价,亚马逊将不再允许商家投放广告,不管商家自己是不是亏损。举例就是一瓶 5 元的水如果为亚马逊带来高于 5 元的成本,商家就不能打广告。在电商平台,平台本身不推荐、商家再不能打广告,基本意味着商品不会有销量。

题图来自:YouTube@Bud Ligh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