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的Model Y最低只要3.9万美金,你动心了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15日11:00,特斯拉正式发布新型SUV车型Model Y,当马斯克公布其基本配置和价格时,你是否也动心了呢?

10001.jpg

有人问马斯克,新车的型号为何是“Y”,这个不羁的男人在Twitter上风趣地回答道,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即“S3XY”(形似“性感”的英文单词“Sexy”)。

Model Y拥有与Model 3一样的全景玻璃天窗,它是一款7座紧凑型SUV,并配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马斯克表示,经过不断完善,到2019年年底,Model Y的功能将会非常全面。

四个版本,售价3.9万~6万美元

1000.jpg

猎云网了解到,Model Y分为标准、长续航、双电机四驱和高性能四个版本。四个版本中,最快2020年秋季即可上市,最低3.9万美元。

标准版本售价3.9万美元,续航230英里(约合37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120mph,0-60英里(约合96公里)时速的加速5.9秒,2021年春季上市。

长续航版本售价4.7万美元,续航300英里(约合480公里),最高速度130mph,0-60英里(约合96公里)时速的加速5.5秒,2020年秋季上市。

双电机四驱版本售价5.1万美元,续航280英里(约合450公里),最高速度130mph,0-60英里(约合96公里)时速的加速5.54.8秒,2020年秋季上市。

高性能版本售价6万美元,续航280英里(约合450公里),最高速度150mph,0-60英里(约合96公里)时速的加速3.5秒,2020年秋季上市。

untitled.png

Model Y要成“主流”?

在发布会现场,马斯克满是感慨,称特斯拉在Model 3生产中遇到的挑战,让自己在2018年一下子老了5岁,令人欣慰的是,目前Model 3的生产进展顺利。

Model Y的体积比Model 3大10%,此前也有消息称,Model Y和Model 3公用75%的零部件。马斯克曾将 Model Y 描述为“非常特别的东西”,Model Y 会创造与 Model 3 一样的“制造业革命”。

对于特斯拉和马斯克而言,作为电动汽车普及第三阶段的重要产品,Model Y的分量不言而喻,它肩负着一个重要使命。

马斯克表示,建设超级工厂比生产汽车还要困难,特斯拉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从2010年开始建设,共有10万人参与进去。而特斯拉位于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其规模是现有超级工厂的两倍,中国的超级工厂将会负责Model 3和Model Y的生产,并且在中国销售。

马斯克称,目前特斯拉已经生产了50多万辆电动汽车,一年以后,特斯拉将突破100万辆汽车生产。在这一年内,特斯拉必须实现50万辆的汽车生产。

在马斯克看来,Model Y 的全球销量将达50万~100 万辆/年,这款车型将成为真正的“主流”。拿售价3.9万美元的标准版来说,按照当下的汇率,约合人民币26万元,价格也只是蔚来ES8的一半左右,到2021年春季上市之时,国内与Model Y位于相近价位区间的产品,或将受到不小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