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为百万用户打造一站式求职社区,白熊求职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深圳】3月13日报道(文/张帆)

近日,猎云网独家获悉,职场新人一站式求职社区白熊求职宣布于不久前完成天使轮融资。猎云网通过企查查发现其工商信息确实于去年12月15日完成相应更改。

微信截图_20190313165706_副本.png

HR眼中的优秀简历长什么样?网申有什么需要把握的小技巧?面试时主考官最爱什么问题?这些应届生最关心的问题在白熊求职都能找到答案。

白熊求职就是将应届毕业生和工作2到3年的职场新人作为核心用户,从求职技巧、求职投递管理、求职及相关岗位专业课程、问答社区等多个方面为平台上的百万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求职工具or在线教育平台?

据了解,白熊求职成立于2016年2月,成立之初其业务以帮助用户快速完成网申和提供求职课程为主,用户使用白熊求职助手,可一键完成各大公司网申。

随着项目的发展,白熊团队发现用户最核心的需求不在于网申速度,更关键的痛点在于大学教育缺失职业教育,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时还无法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融入职场节奏。

这其中的职场教育除了相应岗位必须掌握的理论技巧还包括实操经验、实习经验和求职方法等。

白熊求职创始人Lee认为:“即便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些针对职场新人的培训课程,但大多都价格偏高,动辄成千上万,对于大多数应届生来说还是太贵了。还有部分机构的课程比较零散,没有形成体系,对用户的影响和作用也明显不够。”

所以白熊求职把求职需要的内容体系视为最重要的部分,他们认为这些以课程为核心的教育内容是平台的核心驱动力。为用户提供的求职信息、网申通道、问答社区更像是吸引和留住用户而衍生出来的周边服务。

所以Lee认为白熊求职不只是一个求职工具,更是一个职场在线教育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313165345_副本.jpg

白熊求职的教育课程根据产品经理、运营、新媒体、快消品等不同行业和岗位形成了多个体系,具体教育内容包括视频课程、直播答疑、配套练习、笔试题库、在线模拟项目等。

这些成体系的课程也是白熊团队成立三年来最引以为傲的资源,“我们这几年在营销上的费用几乎为零,这些经过多年沉淀和验证的内容帮助平台形成口碑,平台上35%的新用户都是由老用户推荐而来。”

目前,成立3年多的白熊团队已陆续推出包括白熊学院、白熊求职、校招日历、白熊打卡在内的四个小程序和四个微信公众号及一个官网,希望真正做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求职服务。

爱折腾的90后连续创业者

代购、调酒师、租房网老板、创业多年的连续创业者、宗教研究和房地产与酒店管理双学位硕士……

如果不是亲自接触,你很难想象这些从业和创业经历都发生在一位90后创业者身上。光在应届生求职领域,Lee就有过两段创业经历。

在白熊招聘之前,他就思考过应届生对求职平台的需求,认为这会是一条不错的赛道。而他自己刚好在这一领域也有丰富的经验,曾用两个月帮助同公司的实习生拿到阿里的Offer,而两个月前这位实习生对互联网产品几乎一窍不通。

当时Lee做的是校园求职类网站,直播学校宣讲会,帮助学生异地求职。不过没到一年产品就被迫终止,他认为直播难以推进校园是当时产品消亡最主要的原因。

“一方面当时直播走红不久,大家对直播的态度并不像现在这么乐观,存在很多误解;另一方面,直播校招对很多学校来说过于超前,有很多程序难以得到协调。”

即便当时的项目没有继续,但其为白熊求职埋下了发展的“火种”。除了团队方面的延续外,前段创业经历中对用户以及行业深入地观察让现在的白熊团队更加了解用户的痛点和需求所在。

在企查查上,Lee的标签是“爱折腾的90后连续创业者”。

这种“爱折腾”除了表现在之前的工作、学习经历上,在平台的业务中也能窥见一二。

以白熊求职上最受欢迎的押金班课程为例,为了培养用户付费习惯,白熊团队推出了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等岗位的押金班,为期14天。用户可在该周期内系统性地学习到相应岗位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课程。同时,只要用户按照约定圆满完成课程,平台就会将399元的报名费全部返还给用户。

这对于Lee来说是一次十分大胆的决策,因为当用户在这一类课程成功完成学习后不仅不用花一分钱,而且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再有同类消费,也就意味着平台可能会损失一部分盈利。

当然,也有可能用户在完成课程后意识到付费内容带来的收益,逐渐养成付费习惯,甚至愿意主动将平台分享给周边的同学,为白熊求职带来长远的收益。

但是在活动结束之前,没有人能知道其效果如何,做出这样的决策对于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次果敢的决定。

最后从结果看,虽然超过70%的学员都成功完成课程拿到退款,但整个付费学员数量得到数倍激增。

Lee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能够完成课程的同学大多都是喜欢学习、追求上进的用户。他们在学习和反馈过程中能够清晰地意识到平台内容对其带来的成长。在后续求职和工作中遇到问题,相信他们也愿意到白熊来请教,届时产生消费的欲望会更强烈。”

目前,白熊求职正在筹备Pre-A轮融资,资金在750万左右。在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教育内容为核心,在快消品、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完善相应的课程体系。

项目:白熊求职
公司:深圳找份工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icebear.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