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垄断批评,亚马逊不再要求第三方卖家提供”全网最低价”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3月12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亚马逊将不再要求第三方卖家给予该平台全网最低的产品定价。据悉,该公司今天悄悄取消了合同中被批评者称之为反竞争的条款。

价格平价协议,或最惠国条款,以前被亚马逊用于与第三方卖家的合同中,以确保在该平台上销售产品的商家,不会在eBay或阿里巴巴等任何其他平台上以更低的价格销售相同的产品。

亚马逊拒绝置评。

几年前,来自德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曾对该做法进行了调查,但最终被欧盟所取消。监管威胁或即将进行的调查可能也是亚马逊在美国放弃最惠国待遇的原因。去年12月,Richard Blumenthal参议员写信给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调查亚马逊合同中的反竞争条款。

Blumenthal周一表示:“亚马逊这一明智而受欢迎的决定是在积极的宣传和关注迫使其放弃滥用合同条款之后做出的。我仍然深感不安的是,负责打击反竞争行为的联邦监管机构似乎无所事事,这给美国创新和消费者带来了巨大代价。”

上周,总统候选人、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宣布了一项全面的反垄断提案,并表示如果在2020年当选,她将努力拆分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Warren提案的背后是立法者质疑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市场力量的运动。

Blumenthal说:“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必须开始积极调查大型科技公司潜在的反垄断违法行为,并采取必要的执法行动来遏制更有害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