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超过半数美国人听过播客,但音乐还是更好的选择

调研公司 Edison Research 和 Edison Research 就使用播客的情况随机调查了 1500 位超过 12 岁的美国人,结果显示,超过半数(51%)的人听过播客。这个数据超过了前年的 40% 和 44%,表明了播客的进一步普及。

这份名叫 The Infinite Dial 的报告显示,将近三分之一的人(32%)每个月至少会收听一档播客节目。去年,这么做的人刚超过四分之一(26%)。

Edison Research 高级副总裁 Tom Webster 向《纽约时报》的表示,这是公司自 2006 年统计播客相关数据以来出现的最显著增长。

这份报告还分性别、年龄统计了播客受众的情况,基本上各项指标都出现了增长,55 岁以上的人群——通常不被视作播客用户——使用播客的情况也是如此。2018 年,13% 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每个月积极收听播客,今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 17%。

播客本身越来越多渗透进了人们的生活,科学、娱乐、新闻、技术等领域的播客内容不断增长,关于播客节目的具体数量,不同统计显示了不同结果,有说 55 万的,也有说超过 66 万的。就在 2 月初,Spotify 还宣布收购了两家播客公司

The Infinite Dial 在关于媒体使用情况方面的数据,一直被认为有重要的价值。不过,报告关于播客使用情况的统计方面存在缺陷。播客的使用以及广告收入确实在增长,但仅从报告的数据,还无法判断播客到底在流行文化中处于怎样的状态。“听过播客”和“每个月至少听过一档”的概念都太过宽泛,即使符合条件的人很多,也未必能证明播客有多火爆。

另外,用户使用时长的数据并未出现在报告中。考虑到播客是一种需要人们投入一定注意力才会起到作用的产品,时长因此成为了衡量使用情况的重要参考,它能够体现播客吸引力的程度。只有在时长上显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之后,谈论用户群体数量的规模才更有价值。

光是单独考虑播客的收听时长以及随着年份变化的趋势还不够,还需要通过与其他娱乐形式的对比才能具体判断出它在人们生活中的分量。互联网影响力超过电视,就是因为人们在看电视和用电脑这两件事情时间上的此消彼长。

把人们使用播客的时长和音乐作对比的话可以发现,播客的存在感还无法与音乐比肩。有其他数据显示,在收听播客的人群中,平均每人每周会花 6 小时 37 分钟在播客上,也就是每天不到 1 小时。作为对比,美国人每天听音乐的时间超过 2 小时 30 分钟。与音乐相比,播客需要的专注度更高,人们也很难像把音乐当背景那样对待播客。从这个角度来看,The Infinite Dial 的统计并不足以呈现播客使用的全貌。

题图来自:Wiki Common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