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系列的座椅,灵感源自回形针|这个设计了不起

Clips Collection by 8 Hour

回形针是一件很奇妙的物品,它造型多变却又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它的使用方法有很多,而这一次设计师希望它可以有更多可能。

在 2019 设计上海展会期间,原创设计品牌 8 Hour 搭建的展位,运动建筑的结构线与产品本身的线条,来体现空间的交错感,着力于探索产品形态和材料上的无限可能性。

Clips 系列包括一款长凳和两把椅子,特点是圆形金属框架搭配软垫,辅以各种明亮色系和对比色。整个系列灵感正是源自回形针,不断变化的回形针形式被应用到新形状的家具。

图片来源:Dezeen

XIANG CHENG 香承 by 见南花

“XIANG CHENG 香承”,是见南花材料实验室的技术人员与产品设计师,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磨合后,联合开发完成的一款衍生产品,在 2019 设计上海首发。

香承的主体使用经过改良的水泥花砖原材料制作而成,是见南花RETILE-MATERIAL(材料)系列的首次尝试。

香承的水泥底托由改良后的材料在模具中浇铸而成,造型长条纤细,有精确计算弧度的凹面,线条柔和。水泥表面质感细腻,带有极少的自然孔洞。

无机矿物颜料赋予其安静的哑光色彩,首次推出乌黑、墨绿、薄绿、橘红四款颜色,其中橘红色为见南花与蒋家班合作定制款。

设计师将水泥底托与金属材质相结合,具温润安静气质的长条香灰托与具未来感的极简金属造型,联合赋予香承新的现代美学。

在香承的设计中,圆环香插还是有趣的灭香器,将燃烧的线香慢速地从中取出时,线香即可熄灭。长条香灰托、圆环香插以及香灰圆盘三个组件可灵活搭配使用。线香的呈现方式可立、可斜、可平,在有限的范围内,给香承增添一丝趣味。

Up Desk by ziia 枝芽

吱音儿童家居子品牌 ziia 枝芽推出新品凡高书桌(Up Desk),试图打破小大人与大小孩之间的距离,成为客厅、书房中的必备单品。

凡高书桌是一款可以陪伴小朋友,一起“天天向上”的书桌。桌板可以随着小朋友的长高而“长高”,小不点儿用下沉的小桌板,长大一些则使用更高更大的桌面。从而成长有了美好的仪式感。

U 型桌面还能翻转倾斜,立刻变身成“画板”,让孩子成为尽情释放想象力的小凡高们。

The 10 Flat Bottle Case by Garçon Wines

英国公司 Garçon Wines 提出了一种新的包装葡萄酒的方法,可以减少运输成本和碳排放。

10 个扁平的葡萄酒瓶放在一种特别定制的盒子,可以垂直放置八个瓶子,另外两个通过水平槽口插入,确保运输途中的安全性。

Garçon Wines CEO Santiago Navarro 认为,目前的标准葡萄酒瓶已经过时,更新它们是环保要求。“目前用于运输六瓶或 12 瓶葡萄酒的葡萄酒运输箱效率低,导致物流成本过高,包装过多,资源浪费。”

这些瓶子由再生塑料制成,可容纳标准的 750 毫升液体。

图片来源:Dezeen

Aperture by Blond Design Studio

Blond Design Studio 推出新品 Aperture 碎纸机,一改传统碎纸机的繁琐样式和功能,采取孔径式设计,可以融入任何家庭或小型办公环境。它的设计简单利落,只有两个按钮。

传统的碎纸机正面有一个观察窗口,用户需要弯腰才能看到产品内容。为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 Blond 团队通过扩展产品的外壳,创建了一个观察孔,允许用户站着就能看到里面的碎纸情况。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