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周球员排名:这周的杀手叫三个名字——利拉德、伦纳德、杜兰特

这是第七周的球员排行榜,阅读前请注意以下三点:

1、排名的参考项有球场表现和个人数据——前者是比较主观的,很难有统一的看法,当各位和我们的排名有意见出入时,不是你搞错了,也不是我们搞错了,存在不同的看法是很正常的情况,无需过分在意。而个人数据方面,我们没有参考太多复杂的数据,但会偏向 “范特西玩家的思维” ,会更注重小数据:例如前场篮板、三分、抢断、封盖、失误,也会更关注出手数、罚球数、命中率等等,负面数据对球员的减分会更多。

2、排名仅限于一周内的数据,球员的名气、之前的数据都不会纳入考虑。也就是说,如果哈登打得不好,那么我们也不会选他进榜。

3、欢迎建议。

控球后卫

利拉德从开赛以来都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而本周的利拉德也在稳定的输出中迎来一波个人状态的爆发:虽然这周开拓者只打了两场比赛,但利拉德交出了场均 35.5 分 7 篮板 4 助攻的顶级表现,而且每场可以投进 6.5 个三分球,保持着 46.4% 的三分命中率;但实际上利拉德的三分表现都是靠着对阵奥兰多的比赛拉高的——该场比赛他的外线手感火热,全场三分球 15 投 10 中,第三节更是打出了单节 7 三分的效率。

利拉德手感起来时不讲道理的三分球

开拓者在利拉德的领导下正稳步前进,也一度拿到过西部第一,在休赛期没有过多引援的情况下,开拓者现在打出的战绩是超出预期的,而且这显然和利拉德的出色发挥有关系——利拉德本赛季的打法没有太多变化,但他扮演领袖角色是更加纯熟了。

本周 2-7 位的排名在评价上其实比较接近,威斯布鲁克在场均三双的产量下每场只有 3.5 次失误算相当高效,但他的投篮似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本周的威少三分命中率只有 17.6%,而且罚球只有 44.4% 的命中率,这显然不是威少的正常水准;但威少的投篮在复出后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

欧文本周在得分外,还打出了高于他常规水准的助攻数,每场 8 次助攻,但同时 5.5 次的失误也没有让新高的助攻数显得高效。实际上,欧文这周更突出的表现是在抢断数据上,每场 3.5 次抢断本周也仅次于丹尼斯·史密斯和米切尔,但这两位球员只打了一场比赛。

虽然凯队战绩不佳,但欧文慢慢打回了一流球星的水准

洛瑞本周场均场均 15.3 分 9.3 助攻,37.5% 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没有前几周助攻王的效率,但他作为猛龙的掌舵者,比起大部分明星后卫都是更具备赢家气质和核心属性的——本周的洛瑞每场平均的正负值为 +12.3 。对阵勇士的比赛,洛瑞第四节的一次关键三分,还有加时赛的抢断伊戈达拉也直接打停了勇士的反扑。

你可以在比赛中看出的是,洛瑞已经是一位相当成熟的组织者,尽管大部分时间球都交给伦纳德发起,但洛瑞不论是阵地战的跑动还是反击中的推进、上球都相当到位,而且洛瑞是在全方位的领导球队,这也是我认为他已经是联盟最佳控卫之一的理由。

猛龙阵地战球基本都在伦纳德手里,但反击就是以洛瑞为风向标了

比较值得一谈的是,本周榜单的第 9 和第 10 位:J.J. 巴里亚迎来了个人状态的爆发,而且在卡莱尔手底下,巴里亚始终是他最信任的后卫——作为一位老将控卫,场均 16.5+11 的数据单加上球队近期的连胜也正是他值得被信赖的底气,助攻次数也仅次于本周的哈登、威少。科里森则在奥拉迪波缺席期间打回了上赛季的状态,每场的正负值也达到了 +9.5 ,但输给湖人的比赛里他就表现不佳,交出了 12 中 3 的铁匠表现,加上奥拉迪波复出的临近,科里森接下来的状态还要打上个问号。

得分后卫

哈登继续保持着 MVP 状态,但美中不足的是本周火箭三连败。反倒是在内讧的奇才却打出了 2 胜 1 负的战绩,而且布拉德利·比尔逐渐找回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这周的比尔每场 22 分 4 篮板 7.7 助攻 1 抢断 2 封盖,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那么他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二号位之一。

本周的得分后卫依然处于一个整体萎靡的状态,尤其是几位高水平的双能卫。不过,刚复出的老将韦德却打出了媲美年轻人们的表现。本周的韦德在对阵东部第一猛龙的比赛里,聊发少年狂拿下了 35 分 5 篮板 6 助攻,而且在下一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也有 11 投 6 中 18 分的表现,但可惜的是韦德这两场表现没有给热火带来胜利。

前几周的霍勒迪都是以控卫的属性进行比较,但在韦斯利·约翰逊受伤后,鹈鹕启用弗雷泽作为首发控卫,而霍勒迪也打回他熟悉的二号位,所以本周榜单也把霍勒迪移回得分后卫位置——霍勒迪每周场均 19.3 分 6 篮板 7 助攻 1.7 抢断 1 封盖,表现非常全面,但是每场 5 次失误也是需要继续提升的地方。

米切尔虽然这周只打了一场比赛,数据上缺乏说服力,但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他在关键时刻展示出的攻坚能力值得认可,而这些关键进球也帮助爵士拿下了一场胜利,这也是现在西部倒数的爵士所需要的。

小前锋

杜兰特本周的三场比赛的得分依次是:44分、49分、51分,虽然客场挑战猛龙的失利让勇士结束了三连胜,但杜兰特的表现简直是杀手级别——第四节连续多次关键球命中,包括最后的高难度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而且要注意的是,杜兰特并不像伦纳德那样开场就进入了收割比赛的状态,这也体现了杜兰特在进攻端顶级的调整能力。

杜兰特这球完全就是个人能力的体现

如果杜兰特没有下半场的爆发,那么我是会考虑把伦纳德的排名往前挪一点的。实际上,伦纳德除了 37 分 8 篮板 3 助攻,在这场 “总决赛预演” 的对决中还展示出了他掌控攻防的全面性,伦纳德不单单是猛龙的攻坚手,他还肩负着对位防守杜兰特的任务,而他也在关键时刻一对一的防守中造成过杜兰特的失误。

快船现在排在西部第一,而快船锋线双雄则是其中的功勋大将。虽然快船队看起来是一支吃大锅饭的队伍,但在进攻端他们是依赖优秀持球手打开局面的,也就是托拜亚斯·哈里斯和加里纳利相当于快船进攻的晴雨表。

同在洛杉矶的湖人就没有快船那么美滋滋了,虽然他们赢了步行者后排名升到了西部第七,但他们只是刚刚结束了两连败,而核心詹姆斯也经历了一周低迷期:对阵魔术 6 失误、正负值 -14 ,对阵掘金 4 失误、正负值 -23 ,赢步行者的比赛才打回了詹姆斯的常规水平。

当然,你我都明白,詹姆斯排在第十不会是常态。

詹姆斯低迷了两场,但我们都知道他会打回来的,对步行者的 38 分就是很好的开端

考文顿在加盟森林狼后成为了榜单常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和这支球队的兼容性,考文顿是森林狼一直以来缺少的 3D 锋线,他在攻防两端都是狼队所需要的拼图型球员,尤其是防守端——本周的考文顿依旧保持着场均 2 抢断 2.3 封盖的优秀小数据水平。

还有,在交易巴特勒后,森林狼每百回合失分达到了联盟第二少的水平,这周也是联盟第三少。很显然这和考文顿的到来有直接关系。

比起萨里奇,考文顿的融入速度要更加快速,而且他也在不断鼓励唐斯,让这位核心成为他身边的 “恩比德” 。

大前锋

安东尼·戴维斯依然是这个榜单的最佳,而且在几位明星大前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安东尼·戴维斯和其他球员的确拉开了不少距离。

西亚卡姆本周排到了开赛以来最高的名次,这也是对他表现的肯定。场均 19 分 4.7 篮板 加上 79.2% 命中率的表现固然让人印象深刻,但更重要的是随着赛季的进行他还在不断进化、不断提升。西亚卡姆不存在 “欺软怕硬” 的状况,即便是对上勇士这样的高水平球队,他的表现依然是一流。

排名第六的格里芬本周虽然场均 8 助攻,但他的三分球只有 15.4% 的命中率,而他本赛季是有 36.7% 的三分球命中率的。所以这也是他排名下滑的原因,再加上萨博尼斯、米罗蒂奇、兰德尔的高效,格里芬排在第六我认为是合适的。

其实这周的榜单里有不少球员都是替补身份——小萨博尼斯、兰德尔、哈雷尔、巴格利,都是各自球队的内线第六人,但实际上他们的效率不比首发要差。尤其是作为新秀的巴格利,本周场均 18+11 的表现相当亮眼,虽然国王本周三连败,但最近的他也似乎迎来了自己的上升期。

榜眼巴格利在国王越打越好

之前经历了内部矛盾事件的奇才非但没有连败,反而在稳步提升,两位后场核心沃尔、比尔都入选了本次榜单,而在四号位上,马基夫·莫里斯本周的表现也值得认可——场均 19.7 分 9.7 篮板 1.7 抢断,而且失误次数也只有 0.7 次。在奇才陷入窘境的情况下,他们需要有人站出来团结球队,而马基夫显然就是正面例子。

中锋

尽管魔术本周三场球只赢了一场,但这丝毫不影响武切维奇的优秀。虽然我曾经认为在选中了班巴后,武切维奇会被魔术边缘化,但实际上武切维奇才是现在魔术的真核。

本周的武切维奇场均 27 分 11.7 分 6.7 助攻 1 抢断 1.7 封盖,而且三场比赛下来只有 5 次失误。从数据上看,武切维奇已经是这个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而本周他的表现也要比恩比德更高效且清洁。

当然,武切维奇也存在被交易的可能,在合同年打出如此炸裂的表现没有拿一份低薪合同的道理。

武切维奇有实力入选全明星

在吉米·巴特勒被交易后,唐斯表现也在稳步提升,逐渐回暖的那个 “三赛季全勤场均 20+10 ” 的核心状态。本周的唐斯也有场均 24 分 14.7 篮板 4 助攻的表现,球队也三战全胜;实际上,在交易了巴特勒之后,森林狼拿到了 7 胜 2 负的战绩。

近日,老大哥加内特也发声支持唐斯,但他也认为唐斯还需要学着去成为领袖;所以,对于评价唐斯的一大关键点就是——后续赛季里唐斯能否带领球队继续赢球。

迈尔斯·特纳是本周榜单新晋选手,在签下大合同后,这位被视作步行者未来内线核心的球员并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表现。但利好的是,这赛季的特纳暂时还没有受到伤病困扰,这也给了他充足的时间适应节奏、成长。

如果不算上输给湖人的比赛,那么本周的特纳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佳水准,场均 16+8+2 的数据配上 72.2% 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效,而且还有场均 1 抢断 3.5 封盖的防守数据,但打湖人的 6 分 6 篮板 2 失误让他拉低了整体表现。不过,特纳的防守数据依然值得肯定,场均 2.7 次封盖也是本周第五;但如果他想兑现自己的天赋,那么提高稳定性是关键,毕竟和他同届出道的唐斯已经是 20+10 常客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Brad Zeng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