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办公室的“小偷”越来越多,有人的理由是回家办公

《大西洋月刊》,办公室里的财物被“偷走”的案例正在增多,“可能坐满了小偷”。他们引用了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Fraud Examiners)的报告,办公室中丢失的多是“非现金”财产,例如文具、食物、日用品等。订书机、笔记本可能是常年被顺走的对象,到了过年过节,包装礼物的纸和绳子可能就消失得快一些。

《大西洋月刊》尝试分析了这背后的原因。作者采访了美国的损失防护咨询公司 Jack L. Hayes International 的总裁 Mark R. Doyle,他认为原因之一可能是在线二手平台给转售偷窃商品带来了方便,还有因公司而异的监管、员工诚信等问题。《福布斯》也曾经发文章分析这个现象,他们认为一些办公室偷窃可能是源于员工对公司的不满,是“一种报复的幼稚方式”。

被 Mark R. Doyle 着重强调的一个原因是员工在家工作时间变长、家与办公室的界线变得模糊,这导致员工可能会觉得把办公用品带回家是理所应当的事。依据 Quartz 引用美国人口调查局 2018 年的数据,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在 2017 年,有 5.2% 的美国人、或者是 800 万人在家工作,这数字相对 2016 年上涨了 5%。

社交网络上的讨论能给这个现象提供一些证据。曾经有匿名用户在社交娱乐网站Reddit 上面讲述了自己每周末从公司顺走一些胶囊咖啡机的胶囊、有一天不小心让同事看到的烦恼。

有人提醒他下次可以从家里带两个胶囊在同事面前晃一下,表明自己“有拿有还”;还有人发了大段留言,抱怨自己 65 人的公司的员工偷走咖啡、甚至面巾纸,导致公司不得不派人专门看管这些物资;采取了措施之后一年内可以节省 7500 到 9000 美元的花销。还有一部分人劝他放宽心,认为这可能不能归为偷窃:

“你没有偷咖啡,你只是当时计划周末在家工作。显然,要工作就要喝咖啡,这就像你周六早上拿了几个文件夹整理发票一样。”

Reddit 上面的匿名用户

发布在 Whisper 网站上的“工作偷窃经历”:“我从 Subway 辞职时,偷走了一把切面包的刀,用它开信很方便”。
发布在 Whisper 网站上的“工作偷窃经历”:“我今天在公司偷了一整包奥利奥家庭装,没啥抱歉的”。

《大西洋月刊》的作者认为这种公司的小偷小摸、并自认为理所当然可能会像滚雪球一样变成更严重的违法行为。他举了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少管所惩教人员 Gilberto Escamilla 的例子,他在九年里在工作单位顺走了价值 130 万美元的肉,包括日常供应的鸡肉、香肠等,被判处 50 年徒刑。

题图来自 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