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中国设计师入围 LVMH 大奖,以及,川久保玲要开首家美妆店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Dover Street Market 将在巴黎开设全球首家美妆概念店 | 新店名称尚未确定,将于今年 5 月底在巴黎 Marais 区开业。店面将由 Comme des Garçons 创意总监川久保玲设计,出售该品牌旗下全线 60 种香水(其中 40% 授权给西班牙 Puig 集团生产),此外也会有依照买手店 Dover Street Market 审美标准挑选的香水及美妆产品。Comme des Garçons 总营收年营收达 3.2 亿美元,其中 Dover Street Market 占 30%,而美妆产品销售占比不到 3%。

复星集团成立品牌管理公司,去年刚收购的奥地利内衣品牌 Wolford 成为首个合作伙伴 | 复星集团于 2 月 22 日晚宣布成立复星时尚品牌管理公司(Fosun Fashion Brand Management Company,简称 FFBM),主要业务是协助海外品牌在中国的零售与批发、销售、营销与传播、人力资本及后台支持等。成立后,它首先负责运营 Wolford 和 St.John 在大中华市场的业务。陈渊隆将担任该公司 CEO。他原为时尚品牌运营集团 UCCAL 创始人,曾帮助 Roberto Cavalli、A. Testoni、Isaia、St. John 等品牌开拓中国市场。该集团已于 2014 年被利丰集团收购。

复星时尚集团主席程云称“FFBM 能帮助复星最大限度地管控旗下品牌的表现,海外品牌也能借此在中国市场增值”。复星此前收购的品牌包括法国奢侈品牌 Lanvin、奥地利内衣品牌 Wolford、德国服装零售商 Tom Tailor、意大利男装 Caruso、以色列化妆品公司 Ahava、美国女装品牌 St. John、希腊时尚集团 Folli Follie 等。

LVMH 集团在意大利开设第二座眼镜工厂,年产量将提升至 450 万副 | 去年 4 月,LVMH 集团与意大利制造商 Marcolin 在威尼斯北部合资设立了第一座眼镜工厂,命名为 Thélios,年产量 150 万副。它试图以此打破传统的授权机制,收回眼镜及墨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权。Celine 是 LVMH 集团旗下第一个收回授权的品牌,尽管此后销售门店仅为原先的一半,但营收增加。Loewe、Fred、Kenzo 和 Berluti 随后也采取了类似策略。2020 年,Dior 与第三方眼镜集团 Safilo 的合约也将到期。

LVMH 集团首席战略官 Jean-Baptiste Voisin 表示,新工厂将于 2020 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并将从产量提升至每年 450 万副,两座工厂共计雇佣 600 – 700 人。

一些值得一看的:

两名中国设计师入围 LMVH 大奖半决赛

LVMH 大奖自 2013 年起开始举办,今年为第 6 届。进入半决赛的共有 20 名设计师,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伦敦设计师 Kiko Kostadinov 和 Paria Farzaneh,以及来自非洲的设计新秀 Thebe Magugu 和 Kenneth Ize。此外还有两位中国设计师 Susan Fang 和 Caroline Hu 入选。

Susan Fang 于 2017 年从中央圣马丁毕业,曾在 Kei Kagami、Céline 以及 Stella McCartney 等品牌实习,成立个人品牌后连续两次在上海时装周 Labelhood 发布新系列,作品以“空气织法”著称。

Caroline Hu 于 2018 年春季从纽约帕森斯毕业,随后收到 Jason Wu 和 Tory Burch 的工作邀请。她的首个个人系列 2019 秋冬刚刚在帕森斯发布,因把传统印象中厚重、浮夸的公主裙做得轻盈有层次而获得 Vogue 等时尚媒体好评

本届评委包括 Dazed 杂志的 Jefferson Hack、超模 Naomi Campbell、香奈儿御用秀场音乐总监 Michel Gaubert、COMME des GARÇONS 及 Dover Street Market 总裁 Adrian Joffe 等。共有 8 人会进入决赛,其中 1 人将获得 30 万欧元奖金及一年培训机会。今年还新设立 Prize for Young Fashion Graduates 奖,获奖者将得到 10 万欧元奖金以及在 LVMH 集团旗下品牌工作的机会。

Ralph Lauren 在巴黎圣日耳曼大道(Boulevard Saint-Germain)开设了一家新咖啡店 Ralph’s Café 。

位于巴黎圣日耳曼大道 173 号的 Ralph Lauren 旗舰店原本已运营者一间 Ralph 餐厅,但又于 2 月 22 日开设了这间临时咖啡店。Ralph’s Café 的概念已先后在东京、香港、纽约等城市试水,出售品牌自有有机咖啡、热巧克力、茶以及布朗尼、松饼、曲奇、爆米花、酸奶芭菲等甜点。室内设计强调温馨氛围,店员均穿着牛仔裤、白色牛津衬衫、领带以及印有 Logo 的围裙。

在成衣零售之外,Ralph Lauren 的餐饮业务也渐成规模,目前在巴黎、伦敦、纽约和芝加哥均设有餐厅。近年尝试类似业务的还包括 Armani 以及 Maison Kitsuné 等。

BEAMS 发布 2019 春夏 Lookbook。

The North Face 旗下都市机能时尚支线 Urban Exploration 推出 “TECH DENIM” 2019 春夏男女⾼机能丹宁系列

米兰时装周于 2 月 25 日落幕。

中国设计师品牌 Angel Chen 2019 秋冬:

Antonio Marras 2019 秋冬:

Etro 2019 秋冬:

题图为 The North Face Urban Experience “Tech Denim“ 2019 春夏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