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造了款智能床,想让你一觉好眠|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Lane-Keeping Bed by Ford

汽车制造商福特已经通过 Lane-Keeping 床涉足家居世界,聚焦于改善伴侣间的睡眠品质,以“车道维持技术”创造全新概念床,意在还给夫妇们安宁的夜晚。

福特的工程师们发现,多达四分之一的情侣、夫妻,比起睡在伴侣身边,独自一人就寝能拥有更好的睡眠品质。

因此,福特设计师们借鉴了车厂内的技术,为不得安眠的夫妻提出解决方案,推出这款智能床,无论睡相再怎么差劲的另一半,也无法夺走你丝毫的睡眠空间。

它利用压力传感器,检测两人是否翻来覆去偏离各自的位置,再由输送带移动床铺,调整两人睡眠空间。

图片来源:Dezeen

The Subtle Happiness Table Lamp by Push Design

设计工作室 Push Design 推出新品“小确幸”台灯。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经常考虑如何将功能和装饰结合起来,为用户创造良好的体验。小确幸台灯便是这样一个既可做花器、也有小储物平台的台灯。而它可移动的发光体还增加了它更多的应用场景。

作为台灯,设计师专门将发光侧设计为球面形状, 以扩大照明区域。而发光体的另一面是由铝制成的平板,具有黄铜氧化拉丝效果。你可以用它来摆放首饰等小型物件。而这个发光体是可拆卸的,这样你就可以把它放在任何你喜欢的地方,或者把它挂在墙上,或者放在你的沙发旁边。

灯体本身也是一个花瓶。有两种不同的材料可以选择:白蜡木和阿富汗玉石。你可以把干花放在白蜡木花瓶里,而在玉石花瓶里则可以养鲜花。两种不同的材料营造出不同的氛围格调。

Escala Pen by Ensso

洛杉矶设计工作室 Ensso 为建筑师和工程师设计了一个带有刻度尺的一体化钢笔 Escala,最近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推出。

Escala 有一个长长的三角形笔帽,可以作为一个刻度尺,标有英制和公制刻度。设计师考虑到建筑师和工程师在绘图时经常会用到这两种工具,因此将其设计成一体式的,无需携带两个单独的物体。笔帽由铝制成,经过哑光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刻有 12 种建筑师和工程师使用的最常见的刻度。早鸟价 50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Signal Tile by Kristine Morich X Clayhaus Modern Tile

波特兰设计师 Kristine Morich 和 Clayhaus Modern Tile 合作,创造了一系列名为 Signal 的几何瓷砖。

Signal 系列包括 6 种不同的瓦片设计,可以以不同的方式组合起来,构成多种图案。各种线性图案提供了多种可能性,鼓励用户以个性化的方式装饰空间。根据它们的排列方式,最终形成的布局既可以是俏皮的,也可以是摩登的,或是达成兼而有之的效果。

图片来源:Clayhaus Modern Tile

THE LOOM CHAIR by Kim Yousik & Yoon Junho

这把名为 LOOM 的椅子,是 2018 年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作品,出自设计师 Kim Yousik 和 Yoon Junho 之手。

这是一款受纺织机启发而设计的椅子,当打开时,织机成为一个放松的躺椅或沙滩椅,人们可以坐在上面。将椅子折叠在一起时,它就变成了一个单一的矩形框架,可以挂在墙上,节省空间。座椅面料像帆布一样从头到尾伸展。面料具有柔和的渐变特性,使其看起来像是美丽的壁挂式装饰,即使在不使用时也可以作为装饰品挂在家中。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