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店设计怎么玩?来看这些不错的例子|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甜品店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是个休闲聊天的好去处。而为了最大程度的吸引顾客,甜品店不仅要在甜品上推陈出新,还要注意甜品店的设计装修。这个周末,我们盘点了一组甜品店的设计,一起来看看。

Wine & Sweets Tsumons shop and bar by Case-Real

在日本福冈市的中心地带,日本建筑事务所 Case-Real 设计了一座集商店与甜品店于一体的功能性建筑。这座可以为人们提供酒水与点心的建筑物坐落在人口密集的无计划扩张城市区域内。

这座名为“TSUMONS” 的建筑物是一个单层的增建建筑。这一增建建筑高贵雅致,与旁边的建筑紧密相联,与周围的城市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一箱型建筑包含两个功能区:入口处的零售区以及后面的酒吧。一个坐落在该建筑场地南边的露天庭院不但将这一方案连接起来,而且还为整个店铺提供了充足的自然阳光。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物的屋顶将被绿色植被覆盖。这样的方案不但可以让这一建筑物和谐地融入到周围环境中,而且还能为周围的居民提供赏心悦目的景色。

图片来源:Dezeen

Coco Republic by HAO Design

Coco Republic 是一家位于台湾屏东县的甜品店,有一个像是被巧克力包围一般梦幻的空间。操刀 设计的是台湾颇有名气的 HAO Design 好室设计。

在 Coco Republic,巧克力的形象无处不在,既使得室内和室外形象极为统一,又成为了整个店铺设计中最值得一看的亮点。建筑师首先从巧克力的形象入手,用某种看起来很像是可可粉的特殊涂料装饰了建筑的所有外墙。在两百多平米的场地空间里,四个立方体块互相堆叠、穿插,中间故意留下的 50% 的开放式空间,形成了回廊和栽有热带绿植的庭院。

进入庭院,仿佛是走进了一个被巧克力砖包围的空间,绿植和藤椅的搭配营造了闲适的热带风格。周遭的建筑表面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在模糊了室内和室外界限的同时,也为室内就餐区域引进了怡人的绿色景观。

巧克力的意象装点了室内空间的各个角落。比如在主用餐区,你能看到巧克力饼干形状的凳子,布满了整面墙的 3D 打印而成的巧克力块。而在一侧的半开放包厢区,则用了蕉叶图案的沙发和植物墙勾勒出了可可生长的热带雨林。仔细看的话,你还会发现一个隐秘的巧克力小房子融化了,地面上渗出巧克力痕迹,镂空的花砖墙壁上还长出了绿植。

图片来源:HAO Design

El MORO® by Cadena + Asociados

El MORO® 是墨西哥城一家老牌墨西哥甜品店,自 1935 年创立至今已有超过 80 年历史,主要贩售吉事果和热巧克力。

几年前,El MORO® 邀请 Cadena + Asociados 工作室对品牌及店铺进行重塑。经典墙砖成为主要灵感来源,从墙面延伸至地板的白底蓝纹几何图案塑造了整个 76 平米空间的主视觉形象。整体包色调的空间显得清爽干净,灵感取自糖,搭配着简化后的马赛克几瓷砖,像是调色板,却呈现出一种极简的审美,意在突出 El MORO® 品牌新鲜又充满活力的形象。

路过这里,你一定会被其清新爽朗的设计吸引,它很独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墨西哥黄金时代装饰艺术风格主导的海报、广告和电影,这份怀旧也是想要与顾客达成艺术层面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来源:Archdaily

将将甜品店TIENSTIENS by 迹·建筑事务所

将将法式甜品店位于北京三里屯机电大院内,占地不足 60 平方米,房间里有两棵胸径为 45cm 的加拿大杨树,其中一棵在 2.5m 高处一次分叉,斜向从场地内伸出到场地外。场地周围也分布着多棵杨树,它们与建筑形成相邻或穿插的紧密关系。

甜品店的一层是甜品展台和厨房,楼上为用餐区,屋顶用作室外平台供用餐和休憩。设计师将二层楼板由一个整体分离为三个高度不同的平台,它们漂浮在空中,分离的缝隙让顾客在进门之后即可体会到上层空间的延续和旋转。同时,分散的体量利于建筑与在场地中伸展的树枝构成一种有机的关系。将小尺度空间进一步划分为更小的单元,这样的做法使建筑中的人与人、人与树之间形成更加亲密的关系。

室外平台与室内通过玻璃墙分隔,视野开阔,室外平台高低不一,树木穿插于其中。

图片来源:迹·建筑事务所

VIVI’S PATISSERIE 羊背上的店 by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这间位于鄂尔多斯的甜品店名为 VIVI’S PATISSERIE,出自南京设计工作室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之手。食物本身的甜蜜和空间的自在舒适,共同构成了整个空间的闲适氛围。

它就像是一个白色的容器,丰富不苍白的白色空间,里面有被切开的彩色甜品,有弯弧的山丘,有团簇的云,有嘴角挂着奶油的蒙族孩子,有自由着结伴的羊群 。所有材质和结构契合着的,是硬朗粗朴又轻甜的,有着地域性的气质。

图片来源: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