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风投机构Intudo Ventures募资5000万美元,专注本地创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15日报道(编译:清酒)

VC机构Intudo Ventures今日宣布,已经为其新基金募资5000万美元,该基金仅专注于投资印度尼西亚早期创企。

此前,该公司于2018年2月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首支基金。

在一份新闻声明中,Intudo Ventures将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划分为三个主要地理位置:美国、印尼和台湾,“绝大多数”现有的LP将支持了第二支基金。

该基金的LP包括创始人基金、Wasson Enterprise(前Walgreens Boots Alliance首席执行官Greg Wasson的美国家族办公室)、世界创新实验室(美日风险投资基金)、President (BVI)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Ltd、CTBC Group,另外超过20个印尼财团和几名科技独角兽创始人和高管也参与了Intudo Ventures的本轮募资。

Intudo Ventures计划使用新基金对12-16家企业进行投资,每笔投资的目标金额在5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

该机构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各个行业内的赢家以及被其它投资机构遗漏的优秀企业。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印度尼西亚市场上领先的A轮投资基金。虽然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印尼本土的A轮创企,同时也会为具有突破潜力的创始人和公司提供种子轮和B轮的资金。此外,我们也会有选择性地投资一些优秀的有计划前往印尼市场进行发展的海外企业。”

在完成本轮募资后,Intudo Ventures联合创始人Eddy Chan和Patrick Yip解读了他们的投资方式,他们最重要的理念之一就是要成为一个“只关注印尼市场的风险投资机构”。

当该公司推出其首支基金时,它的出发点是“以印尼为重心”。但该公司决定将其第二支基金进一步精简至“仅限印尼”。

Chan解释说,一旦其投资组合公司在印尼市场建立了主导地位,Intudo Ventures将鼓励他们扩展到邻国以建立市场支配地位。

他说:“对于初创企业来说,首先占领该地区最大的市场要比试图从较小的市场突入更容易。因此,我们与企业密切合作,确保它们在印尼占据主导地位,然后通过我们的战略网络帮助它们向外扩张。”

印尼定于2019年4月17日举行大选。众所周知大选具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在投资市场前采取更加谨慎、观望的态度。

但Intudo Ventures对即将举行的大选及其对该国科技行业的影响感到乐观。

Yip 表示:“本届政府的基本政策框架将继续支持创业精神和数字化转型。我认为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有任何剧烈的变化。”

他继续解释到:“当我们在对一家企业进行投资的时候,我们的眼光放的很长远。如果我们是一个公共市场基金,那么我们会对市场波动更加敏感,因此大选这样的活动就有可能对我们造成影响。但是我们采取的投资方式能够降低风险,我们能够给企业提供资助金之外的东西,例如把正确的人安放进董事会、解决分销和政府关系方面的挑战等等。通过这种方式以及来自政府的支持,无论大选结果如何,我们对这个市场都会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