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新的登月时间表,推进速度真的变慢了

俄罗斯的登月计划有了时间表。

在载人登月项目上与与欧洲航天局(ESA)合作多年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有了更详细的时间表。只不过,这一项目的推进速度似乎变慢了。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 月 9 日报道,该通讯社获取的文件显示,俄罗斯计划于 2031 年登月,随后每年进行此类登月飞行计划。建设月球基地预计在 2034 年开始。

该文件来自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重点研究所中央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2015 年,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与俄罗斯联合火箭航天公司(URSC)合并为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属于俄罗斯新闻机构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旗下,建立于 2014 年 10 月。

根据该文件,俄罗斯计划于 2032 年可运输宇航员的重型月球车、第二批宇航员送上月球。2033 年,宇航员的目标是乘月球车完成长途旅行、进行科学实验与测试机器人。

随后,俄罗斯计划在宇航员登月的第三年开始着手建设月球基地。2036-2040 年间,俄罗斯计划建设一个完整的月球基地,基地周围将部署月球天文台。

欧洲航天局 2015 年宣布与俄罗斯合作,在载人登月项目上提供技术支撑。例如,欧洲航天局将为 Luna-27 登月探测车的着陆器提供几个关键部件,包括高级激光导航着陆系统 Pilot,机载实验室 ProSPA,前者利用机载摄像头和激光判断着陆点的安全性,后者则用于分析着陆器所收集的矿物样品。

Luna-27 的设计蓝图 | 图片来自:俄罗斯联邦航天局

相比上一次公开的规划,这次的时间表稍晚了几年。2015 年,俄罗斯航天器与空间站组件制造商 RSC Energia 当时的董事长 Vladimir Solntsev 曾表示,载人登月飞行预计在 2029 年实现。

按照当时公开的计划,俄罗斯计划于 2021 年开始首次试飞,随后于 2025 年正式施行无人飞行计划,为载人登月做准备。

RSC Energia 公司是俄罗斯载人航天项目的主要承包商。Vladimir Solntsev 于去年 8 月离职。

更早前泄漏的一份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等机构提交的草案显示,俄罗斯计划在 2016-2025 年间将 4 台无人探测车发射至月球表面,包括 Luna-25、Luna-26、Luna-27 与 Luna-28 这 4 台。

现在的计划是,原本计划在 2019 年发射的 Luna-25,其发射安排已经延后至 2021 年,其他探测车的发射时间也向后顺延。

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理事会副主席 Lev Zelyony 解释称,Luna-25 发射延后主要是由于在月球南极着陆时的难度,并非由于制造上出现问题。

除了俄罗斯航天项目常见的延期情况外,在宇航员训练方面,俄罗斯还在继续推进。

2017 年 3 月,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开始招募一批新的预备宇航员,规模在 6-8 人。这批预计会成为俄罗斯登月项目中的首批宇航员,将搭载新一代、正在研发中的载人飞船 Federatsiya。Federatsiya 飞船可以容纳 4 位宇航员。

当时给出的进度安排是,他们预计于 2023 年开始在俄罗斯的东方航天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进行载人飞行测试。

2017 年,俄罗斯拥有 30 名宇航员,其中 14 名尚未进入过太空。

题图来自:VisualHunt.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