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取消披露月活用户,以新指标代替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10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悉,Twitter的每月用户数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了下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Twitter已经决定停止公布它流失的用户数量。

该公司在最新的收益公告中宣布这一变化将从下个季度开始。据Twitter披露,该公司在2018年的最后几个月里又失去了500万个月度用户,这使得Twitter的月活用户从上一季度的3.26亿减少到3.21亿。这也是Twitter两年来的最低用户数。

隐藏每月用户增长或损失可以让Twitter避免直接与许多其他社交网络进行比较,其中一些社交网络月用户数量增长迅速。例如,Facebook上季度增加了4900万用户。即使在这一数字开始出现下降之前,Twitter的每月用户数量在过去几年里也只是缓慢增长。

作为替代,Twitter现在将披露它拥有多少日常用户——至少从最初的披露来看,这个数字稍微乐观一些。Twitter现在有1.26亿日常用户,高于一年前的1.15亿。与月度用户类似,该公司在美国的增长缓慢,大约有1000万用户都来自其他国家。

虽然其他公司也在披露每天的用户数量,但是Twitter对自己的衡量标准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变:它称其为mDAUs,即可货币化的日常活跃用户。这个数字只包括每天使用Twitter网站或应用访问该服务的用户。

Twitter似乎在表明,其他公司并没有区分日常用户是否能够实现货币化。也就是说,其他公司的日常用户数量并不是完全由可货币化的用户组成,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大多数其他服务没有Twitter那样广泛的集成和第三方应用。

Snapchat本周报告称拥有1.86亿的日常用户。Instagram宣布相较一年前,每天多出5亿的日常用户。

因此,尽管Twitter的每日用户数据看起来确实更好,但这并不完全是成功的标志。其每日用户数量比竞争对手的要少,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它的增长率出现下降或停滞不前。

Twitter在最近几个季度暗示,每月用户数量的下降主要是公司自己导致的。Twitter在打击机器人和垃圾邮件后,于春天开始失去用户。它还取消了与运营商的短信交易,这些交易涵盖了通过短信接收推文的费用,减少了可能在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下使用该应用的人数。

本季度,该公司再次表示,用户数量因“持续的健康努力”、资源的优先顺序以及垃圾邮件和可疑账户的进一步删除而受到影响。

在某种程度上,Twitter的用户数量与现实相符。如果Twitter主要失去的是机器人和垃圾邮件,甚至是低参与度的短信用户,那么这个最新的每月用户数可能比去年年初更好地反映了实际上的用户数量。

摆脱不良账户最终会对Twitter有利。这意味着该平台充满了更多的真实用户,也会让Twitter整体上更受用户欢迎。

尽管如此,这并不是一家公司希望看到用户数量变化的方向。自去年Twitter用户数量开始下降以来,每月用户总数下降了1500万。

至少在短期内,这些数据都没有能够展示出Twitter的最强实力。该公司早就知道应该解决平台上广泛存在的问题,比如骚扰,以改善用户体验。它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但是变化很小。作为一种产品,Twitter以缓慢的速度重复、慢慢地测试着一些小的新功能,以促进参与度。

Twitter表示,与一年前同期相比,滥用举报减少了16%,其执法措施的效力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今年,Twitter表示其目标是“采取更积极的方式减少网站上的滥用行为”。该公司还计划继续改进其注册流程,从而让黑名单上的人更加难以再次注册。

Twitter本季度也再次实现盈利,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不过投资者对此并不高兴,因为Twitter下一季度的预期收益并没有他们希望的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