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消费平台Akulaku获1亿美元D轮融资,蚂蚁金服参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月15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据报道,分期消费平台Akulaku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D轮融资,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将参与这轮融资,并成为它的战略投资人。

相关报道表示,这轮融资后,阿里巴巴将通过蚂蚁金服和它的投资组合加深在印尼的影响力(尤其是电商领域)。

一旦这轮融资谈妥,Akulaku的融资总额将达到2.2亿美元。2017年10月这家公司获得过Fanpujinke Group领投的7000万美元融资,参投方包括红杉印度、BlueSky Venture Capital和Qimimng Venture Capital。

东南亚已经成了阿里巴巴迈向国际的重要战略点。在电商领域,阿里巴巴投资了Lazada和Tokopedia,在金融科技领域,它投资了印尼的Dana、菲律宾的GCash、泰国的TrueMoney和马来西亚的TnGD。

Akulaku成立于2014年,虚拟信用卡是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另外它还提供数字、通讯以及消费方面的产品。除了印尼,Akulaku的运营范围还包括菲律宾、越南和马来西亚。

这家公司的业务包括P2P借贷Asetku、借贷市场Akulaku Silvrr和B2B电商Akugrosir等。

Akulaku声称目前已经有1500万注册用户,活跃用户数量达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