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亚洲杯 C 组武磊梅开二度于大宝替补建功,国足 3:0 菲律宾提前出线,如何评价国足表现?

上一场结束之后聊了很多球员心态的事儿。这一场,己方三分在手,对手再输基本出局势必要主动进攻,战术和心理上国足有着足够的优势。加上本场比赛里皮吸取之前中场失控的教训,排出了堪称现有阵容下控制力最强的郑智-赵旭日-蒿俊闵组合。有郑智这样级别的球员压阵,对于场上球员的心态更是一种稳固。

今天双方在场上真的是大开大合,阵型拉开得和累了一整场踢加时一样。菲律宾这边虽然大部分为看似厉害的归化球员,但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和作战能力并没有捏合得很好,阵型的有效移动和推进做得很一般。对中国队而言,这样「空间」很足的场面,是更适合队员们发挥的。在皮球传接的处理以及小范围的配合方面,国足显然是有不足的,各种小失误总还是有不少。但论拼劲论冲击力论略作调整之后的处理球,这次亚洲杯的这批国足球员还是有东西可以拿得出来的。因此,足够的空间对国足的进攻而言是很大的利好。

蒿俊闵和武磊,没记错的话是第三次完成助攻进球了。说实话,武磊虽然在联赛里也有精彩的传导球和最后一传,但本质上他还是一名终结者,有没有好的传球,对他而言很重要。要说配合的意识,传球的思路和精准度,蒿俊闵是队里为数不多能和武磊配合得上的。不得不说,当年能在欧洲踢上球的中国球员,即便到了今天还是看得出和国内球员的差别。查尔顿的郑智和沙尔克的蒿俊闵,依然是国足的顶梁柱。而武磊终于难得有几场可以不做脏活累活,舒舒服服干自己的射手老本行,当然是如鱼得水。

但阵型拉得开了,对对手而言也有更大的空档。而且国足今天在第一球和第三球之前,基本保持了毫不间断的前场逼抢。相比于顶级球队的高位逼抢,国足球员基本冲着脚下去的多,卡传球路线的少;整体阵型也没有一起前移和压缩,基本就是三位前场球员冲抢。这样的踢法很容易被对手抓空档。这种局面下郑智领衔的中后场实在是功不可没,老队长在场上对防线的指挥,自己的卡位和护球,真的依然是国内球员第一人。

当然,今天整体而言国足的拚劲都无可挑剔。这句,是防着某些不看球的「球迷」。最后一场面对韩国,出线无忧的情况下,心理压力很小的的国足,表现更值得期待。但,一旦进入淘汰赛,一切就是从零开始。战术,心理,都要重新调整。

先不用多想,好好享受这个周五晚上的提前出线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DHLLL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400 个回答,查看全部。